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8:47:12浏览次数: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7月23日至29日,在指导老师许艳娜带领下,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线上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开展“四史”线上学习活动,线上参观红色基地,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7月23日,实践队员谢迎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其中包括党史的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部分。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真切的文字,谢迎龙准确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崇高追求和崇高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7月24日,实践队员钟丽娟讲述了新中国史,她与大家一起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实践队员纷纷为中华民族从此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感到骄傲。

7月25日,实践队员钱程和汤娜娜讲述了改革开放史,向实践成员们介绍了改革开放的起步、改革开放的全面展开和取得的巨大成绩以及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以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小康目标的过程。

7月26日,实践队员廖婷和马悦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同学们学习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也了解了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更深入掌握近代史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轨迹与历史逻辑,同时还学习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7月27日,实践队员陈康带领大家线上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通过VR全景示意图,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经历了重重磨难,克服了艰难险阻才有了如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更深一步地懂得了什么叫“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高深境界;从中感悟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要把党的章程、路线、方针、政策学好、学精,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正做到言行一致,为中国的辉煌未来付诸实际行动!

7月28日,实践队员钟浩带领大家学习观看了《红色印记》,共同瞻仰伟人风采,学习伟人思想,感受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从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等伟人的身上,实践队员们看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从中体会到更应该珍惜无数革命家用鲜血换来的当今的美好生活。精彩纷呈的PPT讲解过后,实践队员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们进行了“四史”学习,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忠诚与坚贞,体悟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最后一天的学习实践过程中,大家依次分享了精心制作的关于自己家乡和自己印象较深的红色遗迹PPT,通过PPT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传承与弘扬红色文化。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