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文明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书法协会赴乐平开展“决战脱贫攻坚、支教奉献爱心”暑期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 15:50:52浏览次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标志性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7月15日至7月18日,研究生书法协会暑期文明实践团一行2人赴乐平市上店村,面向上店村智慧岛幼儿园的53名孩子开展主题为“决战脱贫攻坚、支教奉献爱心”支教活动。

决战脱贫攻坚,传承陶瓷文化

为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体验陶艺课程的乐趣,实践队队员们背着约100斤的陶泥和绘画材料抵达幼儿园。

在课堂上,队员们教着孩子们如何使用泥巴揉捏出造型多样的的摆件,持续的高温使得队员们早已湿透了衣衫。“和孩子们一起揉泥巴、盘泥条、卷泥片,看着他们满脸的喜悦,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实践队员队员洪邦杰说到。

用绘画走进孩子,倾听他们的声音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最好的课程体验,课余时间队员们反复揣摩课程,相互学习沟通,互相提出意见并且进行改正。“备课要精要细,注重孩子们的创意思维发展”, 实践队队员王雪萍说到。

深入了解农村孩子,关爱他们健康成长

为深入了解孩子们的生活情况,每天下午放学,队员们和家长一起送孩子回家。在与家长的聊天了解到上店村有很多留守儿童,家庭比较贫困,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

“叶子老师,你们星期一还来吗”,“你们星期二来吗”,为期四天的实践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迫切的追问到。我们笑着对孩子们说:“你们要好好学习,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这次活动结束了,还有下次,下下次,在支教的路上,我们将永不停止.....”

此次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上店村的孩子们带来陶瓷文化和绘画艺术,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自己微薄力量。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