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青年突击队|紧急转运1600余个救灾物资袋

发布时间:2020-08-05 15:40:59浏览次数:

近日,江西省各地汛情依旧严重,援助九江市、上饶等灾区的部分救灾物资正不断抵达中转点景德镇,由于物资数量较多,时间紧迫,景德镇当地公益组织急缺人手,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突击队再度出击,紧急转运1600余个救灾物资袋。

何为义无反顾?何为争分夺秒?

7月21日晚,突击队再次收到志愿者招募信息:“明天上午需要紧急分装、转运1600多个救灾物资袋,急缺人手。”志愿者招募信息发布后截止至当晚10点整,便有23位突击队队员响应号召,参与行动。“

7月22日上午6时,突击队队员在学校集合出发,乘车前往浮梁陶瓷工业园,投入到了对救灾物资的装卸、分包、转运行动中。突击队队员们的主要任务是将香皂、肥皂、花露水、防潮垫和毛巾等生活用品分别放进1600余个救灾袋里。

何为奋不顾身?何为奋勇当先?

分装过程中需要大家有序协调配合,保证每一个救灾袋里既不缺少物资,也不重复装填。在分包好后,队员们需要对救灾袋里的每一项物资进行翻看核对,检查无误后进行封袋,并将其堆叠整齐等待车辆装运,这批救灾物资是鄱阳、九江等地区受灾群众的紧急生活保障。

由于救灾物资数量较多且分发过程十分繁琐,队员们需要耐心的将每一件物资分好放进救灾袋里,这项工作十分考验队员们的耐力与细心程度,在闷热的仓库中,队员们汗流浃背。最终,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及社会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1600个救灾物资袋分装并转运完成。

青年突击队队员,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王志明表示:“分装转运物资虽然很考验耐心,但是这些物资能够为别人带来帮助,我心里就感觉到很高兴,身体也充满了力量。”

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有不一样的颜色,不变的是,他们都会在社会期盼时扛起责任,成为国家的脊梁。景德镇陶瓷大学突击队队员们将为防汛救灾贡献力量当作自己的光荣。接到任务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他们用一股子的干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了青春担当。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