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团员青年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9:52浏览次数:

中国青年报连续刊发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此组报道以采访实录的形式回顾还原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厦门、福州、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交往、交流、交心的场景。近期校团委开展了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主题团日活动,组织青年大学生认真深入学习,用情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该组报道在我校团支部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2班团支部陈信信表示,“新时代中国青年正处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循循善诱、谆谆教导,用他的‘学习经’回答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怎样学习的问题,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一直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这对我启发很大。我们要重视实践,知行合一,在学习之外还应深入调研。我们要刻苦学习,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打好理论基础,积极与实践相结合,要把个人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不论面对怎样的艰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始终不变追求、不改初衷,始终勇往直前、勇攀高峰。”体育与军事教学部2018级体教1班团支部陈亮如谈到。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所报道的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青春缩影。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懂得如何去奋斗,如何贡献自身的价值。”陶瓷美术学院2019级国画1班团支部姜晓这样说,“作为肩负民族复兴之任,承担为民服务之责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当以‘心中有火、眼中有光、脚下有路’的冲锋姿态,在奋斗中诠释使命担当,在真抓实干中掀起青春浪花,勇做扛起新时代奋进‘大旗’的‘后浪’。”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会计学4班团支部邱越芳说到:“目前自己即将步入大四毕业生的行列,对自己的人生方向感觉到一些迷茫,然而看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学生朋友提出的嘱咐后,我意识到,大学时期是我们的黄金时期,三年的大学生活为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将会带着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努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闯出一番自己的天地,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自找苦吃’,是要告诉我们应该磨砺自己,锻炼自己,在‘苦’中让自己成长,在‘苦’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无论在何时,我们年轻人都要不忘初心,学习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疫情的考验让我更加明白了当代青年只有提高自己的本领,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才能真正掌握本领,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2班团支部王星雨说道。

法学系2019级知识产权1班团支部张静雯表示,“总书记在报道中对年轻人寄予厚望,他提倡大学生要勇于实践,奋发向上。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实践出真知的道理贯彻到生活中,迎难而上,勇于拼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担当和使命。”

“报道中黄道亮身残志坚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了我,作为身体健全的青年大学生,又赶上了这么好的时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要学会自立自强,不断挑战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服务人民中绽放青春风采。”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1班团支部张佳铭说道。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