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5:29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读罢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校研究生院2018级工业设计工程专业丁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模范前辈的英雄事迹,坚定自身信仰,继承与发扬爱国情怀,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寻找人生方向。一代人要走好一代人的长征,新时代必然有新的挑战,唯有练就海纳百川的胸襟、审慎明辨的视野、踏实笃定的精神,坚定不移的信仰和勇于担当的魄力,才能有信心有能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数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这份理想信念不仅是对复旦大学师生讲好中国故事的有力期许,也是对全国青年特别是我们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定理想信念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增强定力、站稳立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思想决定行动,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新的长征路上走得更远。”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王星雨谈到。

“一百年前,《共产主义宣言》中文首译版的出现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激励了无数革命先辈们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拥有着丰富的理论学习资源,做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当以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理论为实践领航,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艺术文博学院2017级美术学专业刘芸汝谈到。

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琪瑶表示,“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对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备受鼓舞。总书记在信中提出了提升党员修养的要求。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有义务有责任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地汲取共产党人的精神营养,从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中汇聚信仰之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相信新时代青年党员能够肩负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和使命。”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及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读完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这封回信,我感触良多。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到大三成为一名党员,我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在实践锻炼中坚定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当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起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发挥自身价值。”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专业郭文琴谈到。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成形及控制工程专业温乜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深感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之大,在今年寒假,我积极投身于抗疫工作中,跟随着村党支部一同坚守在岗位上,为抗疫作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也让我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坚定信念,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结合,认真学习,以真理指导实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