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省委书记刘奇作形势报告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6-20 10:39:25浏览次数:

6月16日,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财经大学以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为主题作形势报告,并寄语全省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涵养好品德,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6月17日晚,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刘奇在江西财经大学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学们发言踊跃。

学生热议刘奇书记讲话精神

“刘奇书记在形势报告中寄语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向,希望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我们要铭记寄语精神,多了解疫情防控形势与举措,扎实开展宣讲,讲好中国战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琪瑶表示。

“认真学习刘奇书记的报告后,我收获颇多,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战疫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须敏丹谈到,“刘奇书记在寄语中勉励同学们要涵养好品德,作为新青年,我们要通过学习、思考,不断在历史和实践中汲取养分和精神力量,打好基础,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刘奇书记在寄语中说,‘这次抗疫斗争,许多青年人展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大我与小我、祖国有我与我有祖国的辩证统一。’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既要增强思想上的学习锻炼,也要提升实践中的能力水平。就像在这次疫情中,我们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坚定必胜信念。”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视觉传媒专业马婷谈到。

“此次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但也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越性。报告中,刘奇书记寄语全省青年学子——要胸怀大志向,要练就真本领,要展现新作为,要涵养好品德,可谓是字字真情。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像刘奇书记说的那样去要求自己,争做时代好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专业叶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