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让青春在爱国奉献中擦亮底色绽放光芒——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五四青年节寄语引发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3:23浏览次数:

(校团委 李明文)今年五四青年节,党委书记梅仕灿、校长宁钢通过书信,向全体青年师生、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陶瓷大学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让爱国主义擦亮青春底色;践行‘诚朴恕毅’校训,让止于至善激励成才之路;勇于追梦圆梦,让美好梦想引领前行方向。”书信通过微信、微博、H5等传播后,引发了师生们广泛转发、点赞、热议。

“五四青年节收到书记校长的信很惊喜。抗疫期间,我在锡林浩特市参与了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让我收获颇多。作为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和校广播台的一员,我将牢记书记、校长的期望,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业之余,播好音,讲好课,传递党的声音,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强国伟业。”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1班王琪瑶表示。

“书记、校长的寄语很暖心,作为辅导员、团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将‘事业心、责任心、仁爱心、冰雪心、精进心、平等心、智慧心、殷勤心和表率心’融于日常工作中,助力青年成长,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成就精彩人生。”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聂铭洁谈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和校学生会同学们为抗疫发起公益筹款,得到了陶大学子们的积极响应,并与红飘带青年志愿者一道,通过‘云助学’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线辅导学业,觉得很有意义。”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通信工程1班、校学生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黄辉江说,“我们要牢记书记、校长在信中的嘱托,追梦,要始终校准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圆梦,要始终保持奋进的激情,不遗余力。以青春之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萌发一个创作灵感挑灯夜战,为解决一个烧成问题取经问道……,这些都成为了我在陶大的美好记忆与宝贵财富”,研究生院2017级艺术专业林涵谈到,“临近毕业,收到书记、校长的来信祝福,很受鼓舞。本科、研究生七年美好年华都在陶大度过,非常不舍,面临‘史上最难就业季’,我将以积极心态迎接挑战,更愿意有机会投身到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去。无论自己身在何方,‘诚朴恕毅’校训精神都将伴随自己,融入血脉。”

“看到书记、校长在寄语中勉励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很激动!我曾服役于新疆塔城支队特战中队、小白杨哨所,难忘的军旅生涯锻造了我军人的品质,更懂得了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现在复员回校,我愿意继续发光发热,带动身边的同学一道,让青春在爱国、奉献中擦亮底色,绽放光芒!”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陶长思激动的说道。

梅书记、宁校长在信中点赞抗疫中担当作为的陶大青年,让我们备受鼓舞。饱含深情的寄语,既是对陶大学子的期望,也为学校共青团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各团组织、全体团干部,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立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创新工作思路,争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要引导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站稳人民立场,爱国奋斗,勤学苦练,珍惜韶华,勇于追梦,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有君子风范的新时代陶大青年。”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