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一线有你,身后有我”|陶大学子云助学线上支教

发布时间:2020-03-28 15:58:29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医务工作者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是广大青年尊敬和学习的榜样。

近日,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学雷锋”线上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的号召,开展“一线有你,身后有我”云助学线上支教志愿活动,与景德镇市第五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同时招募一批有着丰富支教经验、擅长授课的优秀志愿者老师,组成本次云助学志愿服务讲师团,为战“疫”前线医护工作者子女提供线上教学辅导志愿服务,用力、用心、用情给予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暖心帮助,为抗击疫情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前期,志愿者老师们与学生及其父母进行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当前的学习情况后,制订详细的网上课堂教学计划方案。志愿者老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教学方式,通过艺术兴趣课程和实时心理辅导进行授课。”一位志愿者老师对应一门课程,多名志愿者老师对应一个学生“,以这样的网上辅导课表,对学生的薄弱学科进行专项辅导与适度拓展;老师们及时为学生检查作业、讲解习题、捋清思路,在辅导作业的同时,进行实时课业解惑和心理辅导,做到“一家一策”。

志愿者老师备课资料

志愿者老师开展线上学业辅导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同时,志愿者老师会定时在志愿者老师QQ群内进行服务项目內容的意见反馈,沟通交流碰到的难题,相互借鉴学习做好“小老师”。

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志愿者老师有话说

每一个孩子都值得被宠爱,在和孩子接触的时候,我很享受那份不一样的快乐,他们从你那获得知识、获得温暖、获得关爱和陪伴,这是多么的幸福。能成为一名志愿者老师,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开心,孩子们的纯真以及大家对我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舞。每次给孩子上课的时候,我都会提前一天准备,为的就是第二天让自己思路更加的清晰从而引导孩子。做一个志愿者,把美好传递下去。

——19电商一班志愿者老师杨长英

此次的志愿者老师是为一线人员的子女进行针对性的作业辅导的,在学业辅导过程中小朋友很是配合,碰到自己不懂的词语、句子或者是知识点,他都会很礼貌的提问,然后耐心的听我解答。这让我原本有点焦虑的内心得到了缓解。慢慢地,两个人就熟络了起来。随着一个接着一个星期的辅导,看着他一点一点的进步,虽然向前迈的步伐很小、很慢,但是看见他已经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 19市销1班志愿者老师周丽红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疫情当前,有医疗者为我们站在前线。志愿者自是愿保障后勤需要。身为一名志愿者老师,我愿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18法学二班志愿者老师张译文

抗疫未停,志愿不止,让青春闪光

截至目前,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线有你,身后有我”云助学线上支教志愿活动已开展10余天,对应4位学生共开展8次课程。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服务、关心着每一位辅导学员,在这段特殊日子里带给这些孩子最温暖的陪伴,让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当前的这场战役中去。

抗疫未停,志愿不止!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将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