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陶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3 21:00:18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习近平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读罢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陶大学子有话说

设计艺术学院2017级

产品设计专业王星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用这样的话语来勉励我们青年一代。冲锋在抗疫前线的青年,他们不畏艰险,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面对这场无声的战“疫”,现在是最不能松懈的时刻,我们身在家中的90后,做好能做的事、该做的事,继续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服从学校的安排,进行网络学习,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自身本领,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7级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侯梦伟

“90后”党员已然成长为青年一代的中坚力量,迸发出为国分忧的壮志情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看到了青年人的本领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评价了参与疫情防控的青年人,让我十分感动。这个时代,是青年成长的时代,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建设国家,只要我们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坚定信念,在实践中磨砺意志,在奋斗中砥砺前行,我相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很希望在今后,可以发挥自己的所长,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陶瓷美术学院2017级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何浪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这句话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像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一样奋斗在最前线,但可以从自身做起,主动到社区报到做志愿服务,关注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学好每一门专业知识,帮助父母分担家务等,依旧可以通过自己的自己方式贡献青春力量。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还可以通过各种方式一步步提升自己,有理想,多实践,长才干,有才能,为祖国做出更多的贡献。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

工商管理专业刘亚磊

我对北京大学以及全国所有参与援鄂医疗队中的青年学生表达敬意,疫情面前,他们毫无畏惧,冲锋向前,凭借自己的勇气和专业的技能支援湖北,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向我们展示了青春应该有的样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寓的希望和嘱托。作为一名陶大学子,我定当继续努力学习,广泛实践,增长本领,磨炼意志,在祖国需要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

自动化专业邓克祎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为90后,作为青年学生,心生颇多感触:一是感动于坚守在抗疫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义务反顾前往最危险的地方,用担当作为前行的动力;二是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肯定和勉励,每个人都同祖国人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家的建设需要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我们青年学生更是要以高昂的学习热情和精进的专业本领奉献给祖国;三是对防疫斗争必能圆满取胜的信心,我国的防疫工作以踏实严谨闻名于世界,并且已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在这样的努力下中国人民定能以最好的结果取得这场防疫斗争的胜利!

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许盈盈

使命在心,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新时代青年的厚望。刘熙在《释名》中也曾说过“青,生也,象物之生时色也”,说明了我们青年这一代是生机勃勃的一代。而我们青年立志做大事,要从小事做起,虽不能像医疗队那样冲锋陷阵,但勿以事小而不为。我们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兢兢业业地走好生活的每一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定不能辜负新时代赋予新青年的使命。

陶瓷美术学院2018级

陶瓷绘画专业查琳慧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深感觉到,广大青年正在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年轻代表着希望,年轻代表着力量,年轻代表着未来,昨日在父母眼中略显稚嫩的孩子,今日已逐渐成为国家之栋梁。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也应该学习这些抗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勇于挑战,勇于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

工商管理专业姜博超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有一种精神叫奉献精神!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感受到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磨砺中成长,在风雨中前行——这是一代代人的青春之歌。同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谆谆教诲,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努力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陶瓷美术学院2019级

陶艺专业王书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新一代青年的赞誉,亦是一种鼓舞和教诲。做为一名普通在读大学生,我会将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作为榜样,在我要走的路上,用我自己的方式,将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发展建设中,正如马克思所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此刻的我,心潮澎湃,祖国未来的重任终将由新一代青年扛起,我愿意,与千万个中国青年一起,建设祖国美好的未来,将奋斗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魏明慧  

疫情爆发时,很多90后挺身而出,他们似乎在一夜之间全部长大,努力奔向前线,为曾经呵护他们长大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每看到这里都不免动容,为他们的勇敢而感动,也为国家有他们这样的人才而感到骄傲。不仅仅是90后,无数中国人民群众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表现出了强烈的凝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00后的我,接受了一次思维的洗礼,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时代青年。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周文俊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冲锋在第一线。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我们看到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90后新生代迸发而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更要在宅家抗“疫”期间努力学习,不能因为在家就松懈学习,更要吸取前辈们的吃苦耐劳和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砥柱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

粉体专业 应俊峰

看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十分感动,对青年一词思考良久。少年强,则国强。我为青年,应当为国奋起。青年一代,代表的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辈要树立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出真知,在不久的将来,新时代青年方可有能力堪当大任,从父辈手中接过重担,成为国家的栋梁,使祖国和人民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陶大青年

青春无悔书韶华,

努力学习知识,

练就过硬本领,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