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疫情防控】致景德镇陶瓷大学湖北籍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5 13:12:16浏览次数:


亲爱的陶大湖北籍同学们:

你们好!见信如晤。首先要向你们道一声“保重”。

掐指一算,距你们离校回家过寒假已经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个月,是“陶大青年”思念、牵挂你们的一个月。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以来,你们的家乡——灵秀的荆楚湖北,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在疫情肆虐的日子里,是包括你们在内的所有湖北人,用责任与担当为全国人民构建出一座抗击疫情的血肉长城。每天看着疫情新闻播报,每个身处湖北的陶大学子,都时刻牵动着陶大师生们的心。

然而,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精神抖擞。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并到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国人民防控疫情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每逢国家有难,必有英雄挺身而出,许国不复为身谋。”在疫情面前,84岁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义无反顾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此后无数医生追随钟南山先生的脚步请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只为祖国、只为人民,成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最美的“逆行者”。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身患渐冻症依然坚守岗位,“坐轮椅前想多做点事”,朴实的话语传递给我们的却是深深的感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然前行。多难兴邦,“洪水”让我们万众一心,“非典”让我们众志成城,“地震”让我们坚定信心,“疫情”让我们守望相助。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竣工,让我们见证什么是中国速度。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即使遇到再大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学校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少教职工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岗位,服务好在校留学生的同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大家提供暖心的线上咨询服务,嘘寒问暖、一丝不苟采集数据……而在全国各地的陶大学子们,也用他们的方式发光发热,有的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发起募捐为武汉疫情防控基金助力……

起而行之,方为青年。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必须带头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希望在疫情前线的你们,学生团员要带头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学生团干部要在防控疫情战斗的前线接受考验、经受锻炼,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带头高质量地落实组织交付的各项任务。响应号召,做卫生健康文明的践行者,提高防范意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如实、切实反馈各项信息;不串门、不走亲、不聚餐,安心在家,徜徉书海,提升自我。做卫生健康文明的传播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密切关注权威媒体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服从指挥、作好表率,用自律和自觉,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如有身体不适、心理压力或其它急需帮助的问题,请及时联系,学校将敞开最温暖的怀抱,竭尽所能的为你们提供帮助,永不言弃。

请同学们在疫情面前,既要善于自我保护,也要善待他人和社会。陶瓷大学是我们最亲爱的母校,景德镇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离开一个月,大家或对美丽的瓷都、对丰富多彩的的校园生活深深眷恋,或对景德镇美味的饺子粑冷粉念念不忘,或对图书馆里挑灯夜读、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日子苦苦思念……但在疫情防控面前,大家要和全体陶大学子一道,共同践行承诺,严格遵守不提前返校的规定。

不提前返校,就是在响应国家号召,就是在为国家和民族奉献力量。不提前返校,主动自我隔离,就是对生命最好的敬畏。不提前返校,就是新时代青年最好的使命担当。“只要心中有海,哪里都是马尔代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借此机会多陪陪父母家人,尽一份孝心,不虚掷光阴。

同学们,今天17时03分,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在这个疫情形势严峻的冬日里,我们格外期盼春天。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她给了我们无限生机、希望;春天来了,寒冬即将退场,温暖降临人间;春天来了,战胜疫情的日子不会远了!请大家坚定信心,我们一定可以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若干年后,当我们回望这段抗击疫情的日子,定会为乐观的自己感到骄傲,定会为坚强的自己感到自豪!

同学们,期待经过短暂的分离,希望开学后见到平安无恙的你们。期待着战胜疫情的消息,盼望着你们的归期。

我们在陶大翠湖湖畔不见不散!

 

一直牵挂你们的“陶大青年”

2020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