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文明实践】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深入农村宣讲

发布时间:2020-01-16 16:22:35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潘昌余 图/丁立)近日,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第一分队在团长丁立的带领下,奔赴景德镇市浮梁县浮梁镇旧城村、教场村,开展“送文化下乡 助乡村振兴”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志愿服务队开展了首次主题宣讲活动。

接地气|宣讲结合民生,党课走进村庄

“现在的猪肉多少钱一斤呀?大家现在出门坐火车还是高铁多一些呀?”一进浮梁镇旧城村,潘昌余便和旧城村村民们细细询问起来,听到生猪肉的价格涨幅,村民们的讨论一下子热烈了起来。在宣讲时,潘昌余结合老百姓身边的生活,向村民们一一展现景德镇近年的发展变化和国家政策落实。他用照片、视频等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港、中国路、中国车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让听众们切身了解中国科技的发展,激发村民们的爱国热情。

“大家今年的医保都买了吗?”在旧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成员张萌婕以新药纳入国家医保为例,结合老百姓身边常见的事例,迅速和村民拉近了距离。她向当地百姓详细讲述国家在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等领域的努力和政策,鼓励大家在乡村振兴中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讲时事|国家携手小家,政策深入人心

在教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成员黄世婧向村委会居民们简单介绍《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讨论作为新时代中国公民,我们该如何爱国。她表示,“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就是告诉我们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身在景德镇的我们更加明白传承陶瓷文化的重大意义;“用好报刊广播影视等大众传媒,唱响互联网爱国主义主旋律”让我们用好网络媒介,抵制腐朽文化,传播正能量;“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再次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传承好爱国主义精神,是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琪瑶在宣讲中向大家介绍历史周期律,并结合黄炎培曾在延安与毛泽东那场精彩的“窑洞对”,展现了“民主”这条新路的伟大。她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新中国走过70年壮阔征程,时代的脚步行进至又一个意义非凡的节点.20191028日至31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示。一个国家的制度只有不断完善才能使国家长治久安。

组队伍|乡村振兴大舞台,陶大学子助发展

听完宣讲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感谢陶大的学生能来村里宣讲,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很有发展前途,希望越来越多有知识、有志向的青年参与到新时代农村事业发展建设中来。

我校2020年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重点组建了17支服务队,分别深入江西省南昌、赣州、景德镇等地的20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大学生寒假文明实践志愿行动以服务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结合寒假、春节特点和城乡需求实际,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爱国主义、公民道德、移风易俗等宣讲活动

编辑:应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