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团中央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9-12-27 22:00:36浏览次数:

本网讯(黄辉江)近日,团中央面向全团通报表扬了2019 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工作典型。我校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江西省乐平市名口镇垃圾分类管理及环保宣讲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获得团中央通报表扬,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提名)”。

我校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江西省乐平市名口镇垃圾分类管理及环保宣讲调研暑期实践团作为“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队伍之一,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乐平市名口镇开展垃圾分类管理及环保宣讲活动。在为期十天的实践中,实践团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管理调研、召开垃圾分类动员会、开展村落集中宣讲、上户巡检、拍摄垃圾分类情景剧等方式,深入农村一线,积极开展环保理念宣传。活动期间,成员们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宣传,通过与当地“小志愿者”共同制作有关情景剧、环保宣传标语等文化产品,用实践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引导当地群众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作出了积极贡献。该活动还得到赣青团学、景德镇在线等各大媒体平台的广泛宣传报道。

据悉,2019年暑期,我校积极响应中宣部、团中央等中央部委的号召,重点组建了39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参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万场宣讲交流活动、大学生政务实习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井冈情·中国梦”、“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等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广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编辑:刘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