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19:39:31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第6个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12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广播台联合承办的“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诵读活动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十组朗诵者轮番上台,集中展示。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说到死,本来我并不惧怕》、《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以兄弟般的情谊对待人民教育人民》、《你们如需我党录用,要比他人更耐苦更努力》、《请相信这一道路是光明伟大的》、《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一封封红色家书或柔情似水,或豪情勃发,是革命者与亲人间的心灵交流,承载着战火的记忆,诉说着无尽的思念,寄托着殷切的祝福,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情怀。

“小宝宝,我很明白的告诉你,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且到俄国读过书。你的父亲是死于民国十七年阳历十月十四日。你的母亲是死于民国十八年阳历三月二十六日……”在诵读《赵云霄写给女儿的启明信》时,字字滴血声情并茂,无法亲手抚养启明成长的痛心与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家书的朗诵者、2018级英语专业的陶宇翔表示,“尽管我们离那些家书书写的年代比较遥远,很难亲身体验当时发生的事情,但是这一次红色家书的朗诵,让我通过纸张和文字跟那个时代接触,通过声音的表达和感情的流露,让自己和观众更近地和革命前辈们产生共鸣”。

同学们认真聆听一封封动人心弦的红色家书,不时有人为之所动,潸然泪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读来句句锥心。我们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来之不易,不忘先辈们的教诲。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我们体会那个时代的风风雨雨,学习那一代人的红色精神,”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邱慧婷说。

活动在歌曲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编辑:李若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