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第四十三届校运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04 16:54:51浏览次数:

本网讯 阳光和煦,彩旗飘扬。10月30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在湘湖校区第一田径场隆重开幕。在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江伟辉、占启安、王海波、冯浩、杨志民、曾德生、章义来及各学院(部、系)、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书记江伟辉宣布开幕并讲话,开幕式由副校长冯浩主持。

开幕式在2019级新生带来的大型团体操表演《筑梦未来 奋斗有我》中拉开序幕,同学挥舞着旗帜,整齐划一,从四面八方集结而来,奔腾涌现出陶大学子的激情与热血,以青春的名义许下誓言,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班护卫队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设计艺术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法学系、管理与经济学院、艺术文博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与国际学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业务部门分工会、后勤分工会、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机关党委分工会等16支师生代表队依次精彩亮相。

开幕式上,江伟辉代表学校向精心筹备本次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实现体育强国梦的重要举措。学校始终坚持把体育工作摆在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位置,坚持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近年来下大力气改善体育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教学管理体系,深化体育课程改革。

江伟辉表示,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我校体育本科专业在全省16个本科院校中排名第四。近两年来,先后获得省级及以上体育竞赛奖项30余项,在今年江西省第26届体育舞蹈暨第24届健身交谊舞锦标赛中学校荣获8金5银3铜,成绩喜人,令人振奋。就本届校运会,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全体运动员要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二是全体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三是各代表团要密切配合、科学管理,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四是全体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在运动中勇敢超越自我、感受运动的快乐。同时以本次运动为契机,振奋陶大精神,激发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加快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运动员代表、学生刘宏宇在宣誓中表示,将以饱满、热情、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运动会,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团结协作,努力拼搏。

裁判员代表、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教师宋迎东在宣誓中表示,裁判员将严格执行竞赛进程,履行裁判职责,尊重运动员,尊重客观事实,严肃认真,公正裁决,圆满完成各项裁判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在热烈的掌声中,江伟辉宣布我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据悉,本届运动会将有2700余名师生运动员分别参加10个组别110多个项目的比赛,是对我校一年来体育教学工作和竞技运动水平的一次综合性检阅,运动会将持续三天。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