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0 23:12:35浏览次数:

10月18日,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卞新华、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学少部部长雷晨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上午10点30分,共青团江西省委督导团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202会议室召开,全校团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4A2E0

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一行查看了我校入团志愿书、团支部工作手册等填写情况,深入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等工作,对我校共青团基层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我校基础团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罗华指出,团的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入团的过程是政治教育、思想洗礼的过程,对入团流程要严格化、规范化,团干部应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明确自己的职责,加强对团员的日常教育。在开展团日活动中,要避免陷入机械陷阱,加强创新、融合,凝聚全校资源支持共青团工作,建设好青年思想引领主阵地,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E5AD

罗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基层第一”的观念,在团的组织规范、质量、活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规范《团支部工作手册》使用,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入团申请书和志愿书填写格式和内容上的审核,严把团员发展关,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思想、精力集中到加强“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三个力的提升上去。

34AF9

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卞新华对我校基础团务工作进行指导。

18C85

会上,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作工作汇报。他表示,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共青团江西省委《关于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基层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统一一个思想、明确一条思路、强化一贯指导、抓实一项调研、抓好一支队伍、用好一块阵地、提升一股力量”扎实推进团组织建设工作,在团的组织规范、质量、活力上持续发力。

2115B  

与会人员围绕团组织关系结转、“三会两制一课”、团员发展、团员组织生活、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顿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