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精彩瞬间

发布时间:2019-09-30 21:21:53浏览次数:

9月29日晚,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此次晚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演出形式多样,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党委书记江伟辉,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及师生代表等600余人齐聚一堂,共赏节目,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30DBD

70年前,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为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的期盼。

70年前,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气吞山河,为中华民族点燃了复兴的希望。

一路征程,鲜血浸染了土地,那是地球上的红飘带,镌刻着万水千山。

一部史诗,信仰点亮了世界,那是人类历史的奇迹,铸就了新的中国。

追梦的70年,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壮丽的70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让我们共同回望七十年前。

晚会精彩回顾

▲开场歌舞《高岭高》

歌舞:大学生礼仪团

晚会在朝气蓬勃的歌舞表演《高岭高》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大屏幕上播放出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视频,70年前花如海、人如潮的天安门,毛主席意气风发,周总理举止潇洒……亲切感人,仿佛如昨。他们那一代人用绝大的智慧、绝大的坚毅、绝大的牺牲,缔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才换来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和平与安宁。

▲歌曲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好运来》

《我为祖国献石油》

演唱:赵传玉 余孝平 孙鹃

歌曲串烧《今天是你的生日》、《好运来》、《我为祖国献石油》,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气氛带入现场。大家欢聚一堂,挥动手中红旗,携手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衷心的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群舞《八女投江》

表演:青花艺术团

群舞《八女投江》形象再现了抗战时期东北抗联的八位女英雄如何以生命为代价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在新时代,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朗诵《中国的十月》《神州颂》

朗诵:辅导员群体  青花艺术团

由辅导员群体和青花艺术团联手带来的朗诵《中国的十月》、《神州颂》慷慨激昂,带我们领略壮观雄伟的历史,感受洒满阳光的神州大地。

3FC98

3C131

1B50F

27185

1BE7E

236AE

▲音舞诗画《时间的温度》

舞蹈:孙海琼 李航 李银等

朗诵:吴丹妤 郭子辰

走秀:大学生礼仪团

在漫长的岁月里,所有能够为时间留住意义的东西都是有温度的,让我们在这一刻感受时间的温度,对话千年文明。

音舞诗画《时间的温度》配合曼妙的舞姿、深情的朗诵和风姿绰约的走秀,共同对话千年文明,穿越70年我的国与家来重温似水年华!

39699

3B485

42481

▲街舞《律动青春》

表演:AC街舞社

当我们挥动双手,当我们变换脚步 ,当我们腾空跃起,当我们旋转飞舞,我们总能感到一种青春的力量,一种创造的激情,一种永不停止的追求。跳吧!跳出青春的节拍;跳吧!跳出时代的风采!

在感受古典韵律美过后,AC街舞社带来的街舞表演《律动青春》热情洋溢,跳出青春轻扬的节拍,更跳出时代别样风采!

▲歌曲 《为了谁》

演唱:杨柳青戚润亭

歌曲《为了谁》深情讴歌了人民子弟兵英勇无畏、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赞扬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真挚悠扬的旋律,唱出了军人在和平年代的奉献精神与使命意识,也唱出了全国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感激和那军民团结的鱼水深情。

▲群舞《沁园春雪》

表演:青花艺术团

每一首诗,似乎都成为了一次事件,一段岁月,一种激情;每一首诗,似乎都是一面旗帜,一曲狂飙,一道风景.眼底六州风雨,笔下有雷声.毛泽东和他的人民以诗人的情怀创造了新中国的历史,而历史也为世界创造了一个伟大的诗人.

群舞表演《沁园春.雪》舞动人心,让我们以全新的方式邂逅《沁园春.雪》,展现新时代的热血情怀。

▲情景诗朗诵 《青春告白祖国》

表演:广播台 记者团

祖国是我们心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步伐;祖国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赋予我们无穷的力量。让我们以青春向祖国告白。

情景诗朗诵《青春告白祖国》诉说着陶大青年拳拳爱国心、浓浓家国情,在初心之地,陶大人定将用热血书写青春,用青春告白祖国明天!

33FA9

2CB0A

▲歌曲串烧 《红旗飘飘》《小梦想 大梦想》

《强国一代有我在》

演唱:韩光大 刘进 曾人君 钟明深 陈洁

由我校历届麦霸韩光大、刘进、曾人君、钟明深、陈洁带来的歌曲串烧《红旗飘飘》、《小梦想大梦想》、《强国一代有我在》以青春之韵唱响经典之音,这是真挚的告白,这是美好的期盼,这也是我们从心底流淌出来的赞歌。

2BB89

17A62

▲健美操《我们都是追梦人》

表演:体军部健美操队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风险,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健美操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以高超的技巧配合激情的乐曲,打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波澜壮阔七十载,致敬每一个在追梦路上的我们!

24B89

 ▲歌伴舞 《中华腾飞时》

表演:科技艺术学院

看今日华夏,社会进步,国富民安。望今后岁月,民族团结,祖国昌盛。七十年的辉煌道路,沐浴着灿烂的朝霞。我们相会在中华腾飞时,不忘初心,书写中国的传说!

歌伴舞《中华腾飞时》气势磅礴,周总理曾寄言:“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如今,他的梦想正一步步变成现实!

▲尾声合唱《歌唱祖国》

表演:全体演员

当国歌奏响时,我们心潮澎湃;当五星红旗升起时,我们思绪万千;祖国,我们为你骄傲,为你自豪,让我们大家一起用嘹亮的歌声来歌唱您,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最后,所有演出嘉宾们合唱了一曲《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场为之沸腾为之热泪盈眶,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青年!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让每个陶大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为己任,朝着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而努力奋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矢志不渝的奋斗!



(编辑:顿凯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