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走进陶大迎新校车,新生和家长同唱《歌唱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11 00:04:34浏览次数:

“同学们,欢迎你们踏上景德镇这片神奇的沃土,我们知道,瓷器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是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的象征。在英文中,瓷(china)与中国(CHINA)同名。109年前,一批爱国知识分子怀揣实业救国的梦想,在江西瓷业公司建立了中国陶业学堂,这就是我们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前身.......”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文博学院2018级考古专业学生赵江圆,正在从火车站驶往学校的迎新生校车上讲述辉煌灿烂的中华陶瓷文化和百年陶大校史,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听的津津有味。

与她一起开展宣讲的还有校学生会、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校广播台的同学们。在一辆辆驶往学校的迎新生校车上,一堂堂生动的“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正有序开展。

为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的号召,校学生会、广播台的迎新志愿者们动起了脑筋,经过商议,他们把宣讲活动聚焦到从火车站到学校约半个小时的路程中,让“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学校的迎新校车,从购置国旗,制作展板,到准备讲稿,遴选曲目等,他们为这项活动做了精心准备。

“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陶大学子,我们要我们发扬“诚朴恕毅”校训精神,矢志成才,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现在,让我们共同为祖国歌唱!”宣讲团成员毛剑锋的话语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和响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在通往学校的路上,载着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大家一同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脍炙人口的红歌响彻整个车厢,大家挥舞着迎新志愿者们发放的国旗,在嘹亮的歌声中,开启了新的征程。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感受到陶大学生们的精气神和爱国热情,也为自己的孩子成为陶大学子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来自山东青海的一名新生家长表示。“学长学姐讲的很棒,我很受感染,我也希望自己有机会加入到宣讲队伍中去。”陶瓷美术学院2019级新生表示。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