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4 18:01:15浏览次数:

9月2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发起“青春告白祖国”宣讲活动,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林涵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有为大学生”为主题,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作第一场宣讲。

恰逢新学期开学季,林涵首先带领学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高校足迹。他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为例,阐述了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要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对于共产党人的人生而言,红色文化基因是信仰,是忠诚,是追求,始终激励着我们爱党爱国,矢志不渝,自强不息。”林涵谈到,“江西是红色摇篮,在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激励着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图强。”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起了自己的井冈山和赣南苏区之行,向现场学员分享了所见、所闻、所感。他用生动的照片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史,以感人的红色故事传播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国之志,以奋发向上的青春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表白,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表白,发出“爱国、奋斗、奉献”的时代强音。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宣讲过程中林涵还向学员播放了自己在瑞金参加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时拍摄的MV,将我校辅导员在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瑞金举行的“筑牢信仰之基 奋进伟大时代”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鲜活地展现出来,让学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育人长征路的伟大意义。

据悉,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近期将围绕“青春告白祖国”这一主题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进来,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