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团工委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长沙追寻伟人足迹

发布时间:2019-08-30 16:59:59浏览次数:

7月3日至6日,我校团工委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湖南长沙开展“探访伟人足迹,追忆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4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进行实地学习。实践团成员参观了爱晚亭、长沙会战纪念碑等红色景点,感受革命先烈们的满腔爱国热情。成员们还来到辛亥革命领导者之一的黄兴墓前默哀纪念。下午,实践团前往新民学会旧址和蔡和森故居参观。参观中,成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历程。在故居门前,成员们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次日上午,实践团前往橘子洲进行实践考察。在橘子洲头,实践队瞻仰了青年毛泽东头像雕塑及镌刻有《沁园春·长沙》的石碑,青春激昂的心情难以平静。下午,实践团来到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参观,感受毛泽东思想给这片土地带来的变化。

7月6日,实践团在毛泽东的母校——湖南省第一师范旧址展开了一天的调查。在“一师”校园中,随处可见毛泽东生活学习的印记。成员们还见到了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回访母校时写下激励学生们的牌匾。

实践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追寻伟人足迹的经历让自己有了许多收获与感触,思想上也受到了启发,相信新时代的青年仍能被伟人的思想所引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