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赴成都开展红色记忆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10:58:25浏览次数:

77日至12日,研究生院赴四川成都开展红色记忆考察活动。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学习、志愿服务、主题宣讲等形式,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懂得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

8日下午,实践团前往成都市最大的现代化开放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深情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在与陵园工作人员交流中得知,近日正值凉山火灾烈士牺牲100天之际,园内前来献花的人数增多,成员们便主动承担起明日帮忙清扫墓碑和群众引导的志愿者工作。

次日清晨,成员们到达成都市烈士陵园,在园内工作人员的解说引导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并积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成员们更加具体直观地体会到先烈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深切感受到要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10日上午,实践团抵达红军长征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成员们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开展关于长征精神的问卷调查,并发放相关宣传单。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成员的调研积极性。调查问卷表明,存在部分群众对长征精神认识不够全面准确,这也正体现了新时代弘扬长征精神的必要性。

11日,实践团前往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成员们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川军抗战馆、抗战老兵手印广场、红色年代瓷器陈列馆等分馆。通过文字、图片、场景再现、声效模拟等形式,全体成员对党和国家众志成城、浴血奋战的抗战史有了更深的体悟,也更加懂得今天和平美好生活的珍贵。

活动中,实践团还与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实践团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并一起讨论交流各自实践的收获与感悟。宣讲中,我校实践团向现场参与者准备了具有景德镇特色的瓷杯作为小礼品,大家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在历时五天的学习实践中,成员们对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继续学习革命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红色精神弘扬好、传承好,转化为自身动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