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赴闽东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投身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 10:52:28浏览次数: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追寻红色足迹,投身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队赴福州、宁德等地,开展红色文化、改革开放、精准扶贫等主题调研活动。

活动首日,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福建革命历史纪念馆、福建海峡民间艺术馆“古田会议90周年红色特别展” 参观学习,深入了解闽东红色历史,切身体会革命先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做事态度。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召开了座谈会,成员们就责任感、改革之路、党与人民、调查与实践等关键词逐一分享各自的感受与收获。

次日,实践团一行来到宁德市霞浦县青岐村,针对沿海居民水产业实况与经济发展道路展开实地调研。成员们走进当地居民家中,聆听居民们讲述紫菜产业的发展历程,并在当地村民王顺海的带来下参观了紫菜苗培育基地、出海码头等地。在全天的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热情招待。实践团指导老师欧阳瑞丰感叹道:“我觉得青岐村之所以能靠海带产业迅速发展起来,离不开他们踏实的技术基础和可靠的做事风格,如果我是商家也更愿意选择这样技术过硬、民风淳朴的地方购买产品。”

为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投身脱贫攻坚调研工作,实践团全体成员来到了位于福鼎市磻溪镇的“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进行走访考察。

在赤溪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内,实践团一行受到了赤溪村负责人杜家住的热情接待。成员们和杜家住就赤溪村的扶贫发展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宁德扶贫模式”与宁德的未来规划。“扶贫最重要的是扶起人们的思想,接下来我们将着重发展赤溪文化建设,真真实实从思想上脱贫”,杜家住亲切地和成员们分享自己关于扶贫的看法。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成员们对闽东红色文化、沿海地区的发展、精准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个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也有更加清晰地认识。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