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环境保护协会赴景德镇市蛟潭镇开展环境调研宣教

发布时间:2019-07-17 09:58:00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环境保护协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景德镇市蛟潭镇开展了为期七天的环境调研宣教。实践团成员深入蛟潭镇下属的操家、花桥、建胜、浯溪、礼芳等村庄开展社会实践。

实践过程中,成员们深入当地居民家中,面对面地与他们进行交流,收集相关的信息。通过交流,成员们对当地百姓的生活习性和风俗有了一定的了解,并适时向他们宣传环保知识和理念。此外,实践团成员们还通过现场查验的方式,对目标村庄的垃圾桶、垃圾中转站以及生活排水沟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统计。

成员们还与当地村委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当地对垃圾分类和生活污水排放所做的工作和未来规划,为成员们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消息。

调研结束后,成员们普遍认为,农村在垃圾分类和生活污水排放方面还存在着垃圾分类设施度短缺、部分村民环保意识淡薄、相关法规不够完善等问题。实践团从加强宣传教育、借助市场力量、统筹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积极宣传环保理念,既锻炼了个人的学习和观察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当地人的环保意识。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