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南昌探寻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12 09:49:27浏览次数:

73日至4日,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9人赴南昌探寻红色文化,先后走访参观了八一起义纪念馆、贺龙指挥部旧址、朱德教育军官教育团以及朱德故居旧址等地。

73日上午,实践团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中,成员们观看了由大型多媒体设备模拟的真实战争场景——攻打敌军指挥部,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画面带领实践团成员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成员们全面了解了南昌起义的过程,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在危难面前不改初心的崇高品格。随后,实践团一行来到贺龙指挥部旧址,通过参观整个旧址的规划以及旧址内部物件陈列,认识了贺龙的部队纪律严明,深刻领悟到严明纪律对于取得战斗胜利的重要性。

3日下午,实践团一行前往朱德元帅的故居及朱德军官教育团旧址。在这里,成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入理解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参观结束后,实践团来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在纪念堂的壁画上,一件件烈士的英勇事迹让成员们感慨万千,既为革命烈士坚贞不屈的精神所折服,又为他们的牺牲而深感痛心。走进方志敏专堂,一篇篇革命文章呈现在实践团成员面前,当看到《可爱的中国》时,成员们不由得一齐朗读出来。一代农民运动领袖浓郁的爱国情怀以及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令在场的每一个人为之动容。实践团还前往八一广场,一齐瞻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追溯人民军队的伟大成长史。

74日上午,实践团来到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进入展厅,所有人瞬间被一幅反映三年游击战争的山水画卷所吸引,恢宏气势的巨幅画卷让成员们仿佛亲临战场,满心震撼。在陈列馆其他展厅内,墙壁上介绍的一个个革命历史事迹,橱窗中陈列的一件件革命遗物,无一不吸引着实践团员驻足观看。随后,实践团成员们一起聆听《新四军军歌》,激昂的歌声,述说着新四军这支革命队伍不朽的铁军精神。当日下午,成员们乘车前往江西博物馆。在江西博物馆三楼的“红色摇篮”展厅里,一卷卷文案资料展示了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演的一幕幕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诗,为实践团成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两天的参观和学习,让每一名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了中国革命事业成功和新中国成立的不易,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不忘初心”的重要性与当代青年肩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编辑: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