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管理与经济学院实践团赴浙江武义开展“经济发展七十载,美丽中国新时代”主题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9 22:41:12浏览次数:

为感受新中国建立70周年所带来的经济水平飞速发展的变化,景德镇陶瓷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俊杰、团学办老师周童庆带领实践团赴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开展为期四天的企业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壶山青,熟水碧,温泉名城享美誉……”这首歌曲记录了武义新农村面貌的变迁,也寄托了武义人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武义作为浙江新时代农村的典型代表,解决了发展进程中的许多难题,并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历史性的变革,见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78日,实践团前往武义三荣门业公司进行调研。实践团队员深刻感受到三荣门业有限公司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用户是上帝,合作求双赢的宗旨和忠诚、创新、激情、务实的企业文化,同时也认识到三荣门业工业经济的增长和产业结构的优化推动着武义快速发展,为中国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79日,实践团一行人前往亚太电器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队员们通过参观公司的生产装配车间和观看实地操作电动工具,真切感受到新时代给新兴企业带来的无限商机。亚太电器企业秉承科技创新、真诚服务的核心理念,多年来坚持科技兴业,以人为本的宗旨,明确技术创新方向,更加坚定发展目标,极大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710日,实践团队员参观中国第一个村务监督委员会诞生地——后陈村。后陈村作为后陈经验的发源地,开启了村务民主管理实践探索的序幕,从诞生到实施村务监管细则,村务监督逐渐形成体系、趋于完善,为新中国农村建立民主监督体系树立典范。随后,实践团来到原位于武义县西南部的大山、海拔在900米以上且被9个绵延如龙的山头环绕的乡村——新九龙山村。队员们了解到九龙山村村民一直发扬着宁愿苦干、不愿苦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下山脱贫精神。通过考察两个村庄,队员们感受到民主法治与经济发展对村庄建设的重要性。

宋俊杰这样说道:“‘后陈经验从这里走向全国,村务监督委员会已成为开启村民幸福之梦的动力,制度的力量,实实在在推动村里为村民多干事、办实事、做好事。新九龙山村以改革者的身份,大胆的创新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彻底改变了九龙山村的生活环境。

实践团成员胡辰泽感叹道:通过这次的调研,深刻的感受到农村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建立七十周年来,无数的企业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走上康庄大道,无数的村庄在国家的帮扶下脱贫致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响应祖国号召,承担义务,履行使命,贡献自己的美好青春。


经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纷纷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义的飞速发展。广大青年学子应弘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精神,应该珍惜新时代的硕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