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社会实践】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向小学生宣讲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07-14 22:28:22浏览次数:

本网讯(杨九华)近日,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面向小学生开展红色文化宣讲活动,以青年团员对话少年的形式,用鲜活的语言为小学生宣讲红色故事、用多样的形式向小学生传播红色文化,引导他们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72日,实践团携手归心艺术空间工作室为一群来自河南的游学小学生进行“雷锋精神”宣讲。宣讲活动共分为“我是传花小能手”“红色故事我知道”“红色故事我学习”等三个环节。在“我是抢花小能手”环节中,实践团成员带领小学生们玩“击鼓传花”小游戏,要求被传到花的小朋友背诵一首经典诗篇。“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一位小男孩在宣讲现场随口背出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诗篇。“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一位小女孩轻松地背诵出了《笠翁对韵》选段。在“红色故事我知道”环节中,实践团成员围绕红色文化向现场小朋友提问,小朋友们互相抢答,现场气氛浓厚,孩子们在趣味中增长了红色知识。在“红色故事我学习”环节中,实践团成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解雷锋向上向善的故事,并号召孩子们从小事做起,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在场的小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73日实践团组织小学生们走进我校,通过参观校园、宣讲红色故事、创作主题绘画等形式,和小朋友们一起探讨“红色精神”,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实践团成员开展了“少先队员”的科普讲解和《一袋干粮》红色故事宣讲。宣讲结束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少先队和红领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懂得了队徽和队旗的深层含义。随后,孩子们根据所学知识,结合自己的体会进行绘画创作,并将作品的创作思路与大家分享。

落日的余晖带不走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成长的憧憬,烈日的烘烤挡不住陶大外院人传播红色文化的热情。实践团成员们表示,江西是一块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是江西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自己的红色宣讲活动,能进一步激发小学生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培养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情感。

(编辑:曾颖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