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30 21:40:56浏览次数: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 邱望仁5月2526日,“正大杯”第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吕红娣孙文华邵帅组成的“铁臂阿童木”团队指导老师:邱望仁),参赛项目《学习须趁早,考试不清考》斩获总决赛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自2018年10月份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全国400余所本、专科院校,近5万名学生报名参加。信息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层层选拔,最终我校1支参赛队伍(江西省共3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决赛现场,我校参赛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流畅的语言答辩,最终获得佳绩,为校赢得了荣誉。

   据了解,此项大赛基于大数据时代背景,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提升高校统计调查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水平。目前,该赛事已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统计与市场调查学科领域唯一入选的全国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