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5-26 17:40:25浏览次数:

 

13D80

在全校青年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524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兴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段为松,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晓丽出席,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九期、第十期培训班学员、班主任和团学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

8B26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讲话中对第九期结业学员和入选第十期的新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支持、保障培养工程顺利实施,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本荣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各位学员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到用心学习、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

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志存高远,坚定信仰。广大学生骨干要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认识问题,养成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的习惯,不仅要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三要发扬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知行合一。学生骨干是广大同学的先锋和模范,也是联结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发挥出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的创造精神,不懈奋斗,争做表率,更好地团结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主动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想,在当代中国这片实践沃土上, 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吴本荣传达了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上贺军科同志的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希望学员们认真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坚定信念、团结进取、服务大局,用奋斗和汗水谱写新的篇章,成就美好的未来。

E613

914B

2173E

C7A5

仪式上,吴本荣为第十期培训班班主任颁发聘书,段为松为第十期培训班授旗,李兴华为第九期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F210

A6DA

常成玉宣读了第十期学员名单、介绍了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的有关情况,王晓丽宣读了第九期培训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名单。

12F91

1294A

第九期优秀学员代表、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1班张宇晴和第十期学员代表、研究生院2018级艺术专业陈航宇分别作了发言。

1357C

据悉,本期培训班的培养计划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统领,为期一年,含理论授课、革命文化教育、仪式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养提升教育、社会调查、结业报告、自学等环节。邀请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进行理论授课,邀请在知名高校任教的优秀青年校友和在校的青年榜样,与学员面对面对话交流。培养学生骨干公文写作、讲演、新闻宣传等业务能力。此外还将组织学员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实践,让学员能够有更多机会全方面成长为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7959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以《青春年少正当时 青年骨干应有样》为题,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吴本荣带领学员们走进青春,理解青春含义;从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依据、内涵、矛盾、精神、动力五个方面阐述了现今中国的时代特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春有样”为例,总结出四点青年人应有的“样”,希望广大学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成为当代有“样”青年。

1D530

                                                                                        (编辑:何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