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4 08:00:37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何诗恬 张敏明 图/吴伽慧)522日下午,我校在湘湖校区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江伟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团委书记常成玉,学生工作部(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青年学生代表,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青年师生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就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畅谈个人成长故事和理想抱负。

会上,常成玉分享了近期个人的学习体会,表示学校青年工作所取得的点滴进步和成绩都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他表示,共青团的职责就是“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因此要从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工作的成长平台。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团长、研究生会主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黄珊讲述了学生宣讲团的发展过程和工作成效,分享了个人从工作到考研的成长经历,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更好地开展宣讲活动。2017级材料物理专业1班班长(团支记)王强汇报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情况,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争做时代先锋。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陶瓷美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2016级陶瓷艺术设计专业王钰博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未来工作计划,在感激党组织与团组织培养的同时,表示将严格要求自己,唱响青春之歌。2015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花拥斌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的要求,分享了个人在钻研课题上付出的辛勤汗水与成绩,表示将继续砥砺奋斗,不负芳华。校学生会主席、2016级英语专业张宇晴汇报了校学生会近期工作情况,并表示自己将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让学生会、学生干部成为学校的一面旗帜。国旗护卫队队员、2017级陶瓷绘画专业卞文雅表示护卫队是以弘扬爱国主义为己任的组织,身处其中也让自己感受到强大的凝聚力,学会责任与担当。爱心社指导老师、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杨怡涵讲述了爱心社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服务师生和社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自己作为团干部、班主任与爱心社指导老师的举措,强调未来将发挥带头作用,更好地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吴阁坤结合大学志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表示公益是一份责任、一种使命。大学生护校队指导员、2017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徐波讲述了自身退伍复学和服务学生的情况。设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耿健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情况,重点介绍“健行”双创辅导员工作室的相关成果。

在认真听取青年师生代表发言后,江伟辉代表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的不懈努力与辛勤汗水表示由衷的敬意。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好重要讲话的本质要求,指导推动实际工作;二是切实履行“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光荣职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高质量完成学生工作;三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把科学理论化为实际行动,争做时代先锋。

江伟辉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克服困难,自学英语、日语,考取研究生,攻读博士等经历,从选择、奋斗到把握机会的丰富人生阅历,给现场青年师生带来极大的启发。他表示,教师要担起责任,自己始终没有离开讲台,学生能在自己的课上受到启发、有所收获就是自己最开心的事情;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在承受压力时,要不忘初心、坚守信念。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张小将)

(编辑:吴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