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社团集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11 19:43:35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频频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并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5月初,学生社团联合会和各学生社团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展演上的讲话精神。目前,我校学生社团学习仍在积极进行学习中

以下为我校学生社团学习情况(部分)


5月8日,经济管理学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通过此次学习,经济管理学社社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五四精神的感受也更加深刻。经管社员明白,身为当代青年人我们需要努力学习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伟大复兴梦早日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

5月9日,大学生风采就业协会举行了学习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活动。会长王鹏为大家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五四运动,讲解了五四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意义,号召大家发扬五四精神。大家在课后空闲时间里,纷纷通过自主观看讲话视频,来学习讲话内容、体会讲话精神,最后都收获良多。管经学院17市销1班的黄倩同学说:“作为发展对象,我深刻体会到有了马克思主义,有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潮流从此就是任何人都阻挡不了的!”

为做好五四学习工作,大学生棋社召开第四次骨干例会,邀请了上一届的学长学姐前来演讲。邓雪莹副会长为留干人员介绍了此次大二领队,大一参与的辩论会,并对辩题做了简述,辩题内容涉及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颜高高会长对五四精神,五四运动做了简要的概述,并要求所有人员应具备五四精神,发扬诚朴恕毅的校风,要求在场人员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要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5月1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风火轮自行车协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大一大二骨干参加会议。骨干们认真倾听讲话并不时地做着记录。来自大一邓邓益凡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感到应当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深入群众,投身实践,了解国情,经受锻炼,开拓视野,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学习结束后,大家热烈讨论交流,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研书协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学习会,此次会议使研书协的成员深刻认识到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结合起来。岁月不老,青春不朽;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会上,团员积极发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的学习心得:

百年前浩浩荡荡的五四运动虽然已经只存在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之中了,但新时代的我们依然不能忘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我们作为青年学子,应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谢其麒)

一百年前,我中华青年为了国家命运而呼号奔走。一百年后,正值青年的我们在祖国日渐强大的怀抱中,岂能安睡?五四之精神,是忧国忧民之精神、热爱祖国之精神、积极创新之精神、探索科学之精神。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正当奋斗之时,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郭志亮)

五四运动100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深刻的讲话,列举多为青年俊才以及在青年岁月时牺牲的英雄们,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现在的我们。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一定要更加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刻苦的学习深研各类学科项目,助力国家和党的发展。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李秉轩)

5月9日下午,英语俱乐部组织全体骨干召开五四精神学习交流会议,主讲人淦苏莉为大家讲解五四精神,并且带领大家学习五四精神。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

近日,辩论与口才协会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鼓舞了全国各界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心。经过学习,社团全体成员信心满满,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转载自陶大社团联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