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报道】学校2018年度“示范团支部”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30 15:11:20浏览次数:

展支部风采,树示范形象;看陶大莘莘学子,显青春激昂力量。4月25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度“示范团支部”评选决赛在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600余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评选活动。

经各学院(部、系)推荐,校团委审核,13个团支部顺利晋级决赛。决赛共分团支部风采视频展示与特色节目表演两个环节。现场,各参赛队伍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展现了各自的创意与活力。

在风采视频展示环节,各团支部借助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视频从支部运行情况、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和创新工作等方面反映团支部日常工作的点滴,彰显了我校学生追求创新、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青春风采。

《热力节奏》

《逐梦时光》

《青年强国,青春正“贸”》

《寻梦》

《我爱你中国》

《印象粉体》

在特色节目表演环节,2016级体教1班团支部的舞蹈《热力节奏》,在轻快的节拍和曼妙的身影下,舞出了青年人的激情与风采,展现了团支部的活力与热情;2017级应统2班团支部的手影舞《逐梦时光》,用绿色的荧光再现了班级团支部近三年来的逐梦时光,反映出青年人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2018级国贸2班团支部的歌舞朗诵《青年强国,青春正“贸”》,化用梁公《中国少年说》之言,声情并茂,向观众传递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理想与担当;2017级环工1班团支部的朗诵《寻梦》,运用抖音秀、乐器演奏、朗诵等形式,述说着青年一代放飞梦想,报效祖国的决心;2017级翻译2班团支部的表演节目《我爱你中国》,用饱含深情、简洁优美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2018级粉体1班团支部的情景剧《印象粉体》,一幅幅场景展现了支部成员从最初军训相识到如今支委互动的场景,分享了粉体人的独家记忆。

《五四的火焰》

《青春奋进新时代》

《一封“家书”》

《青春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

《歌颂价值观,致敬二零一九》

《青春新时代》

“五四的火焰是青春永恒的歌,一批批陶大青年学子激荡青春,不断在爱与奉献的道路踊跃前行”,红飘带志愿者协会团支部的朗诵《五四的火焰》和《青春之歌》,诠释了新时代陶大学子的五四精神;2017级会计4班团支部的朗诵《青春奋进新时代》,优美的青春赞歌,整齐的动作,协调的配合,展现了他们怀揣梦想,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2017级公事1班团支部的情景剧《一封“家书”》,带大家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封封家书,承载着革命烈士对革命事业的热爱与奉献,对故乡亲人的殷切思念,也提醒众人勿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书法协会团支部的朗诵《青春中国》,饱满深情的朗诵中蕴含着他们对祖国的深情祝福、对未来的美好憧憬;2017级陶设3班团支部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慷慨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唱出了祖国母亲和儿女之间的深深情意;2018级考古1班团支部的朗诵《歌颂价值观,致敬二零一九》,用激情朗诵表达自己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期盼与渴望;2017级机设1班团支部的舞蹈《青春新时代》,手中挥舞的扇子,发出的声响就如革命年代青年人的呼声,青春新时代需要每个新青年来建设。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018级国贸2班团支部、2017级公事1班团支部、红飘带志愿者协会团支部、2017级环工1班团支部、2018级考古1班团支部、2017级陶设3班团支部、2017级机设1班团支部、2017级应统2班团支部、2017级会计4班团支部、2017级翻译2班团支部荣获“示范团支部”称号;2018级粉体1班团支部、研究生书法协会团支部、2016级体教1班团支部荣获“优秀团支部”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基层团支部凝聚力,在全校范围内打造一批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团支部。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