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3:40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中央发布《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活动以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获奖者从近五年来获得过省级“五四”红旗团委的“四好”(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工作效果好)基层组织中择优评选产生。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广大师生的关心与支持下,我校共青团以组织育人为保障,发挥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课程育人为抓手,创新“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实践育人为基石,培育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以典型育人为途径,引导榜样展示青春力量;以文化育人为重点,用先进文化滋养心灵;以服务育人为宗旨,助力陶大青年创新创业;以项目育人为载体,展现团员担当新风貌。“青年之声”工作获团中央通报表扬(江西省唯一获表扬高校),校团委先后获评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贡献奖”,两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一学生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成立江西省首个高校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江西日报》江西卫视等媒体对我校共青团工作都进行了深入宣传报道。

                                                                                                  (编辑:付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