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行2018年度学院(部、系)团总支工作总结交流暨特色工作展示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22:12:52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二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全面总结我校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彰显成绩,促进交流,查找不足,提升团总支工作水平,119日下午,2018年度学院(部、系)团总支工作总结交流暨特色工作展示会在机电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家金、校团委书记常成玉、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段为松、校人事处副处长陈涛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部、系)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全校教师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部、系)团总支负责人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实际,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团支部活力提升,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常规工作和各学院(部、系)开展的团的特色工作,对2018年所开展的各项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展示。

在汇报中,各学院(部、系)团总支负责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将创新性工作做法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很好的展现出来,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各个负责人还介绍了以学院(部、系)团总支为主体实施开展的、能够充分展现共青团组织服务学校党政大局、服务青年学生作用的工作模式或活动项目,并阐明在长期坚持、不断深化下,这些模式和项目已具有较强示范性、引导性作用,并已初步取得一定范围的推广。

 

汇报结束后,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作了点评。他对过去一年各团总支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强化服务功能,激活团的内在活力。二要由浅入深,以活动为依托持续推进思想引领和深化改革,梳理总结出共青团工作的方式方法。三要从面到点,要以服务青年为主,讲述点滴的故事,用具体的工作案例来鲜活地展示共青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