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党委书记江伟辉同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2-05 06:10:40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学习传达党委书记江伟辉同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座谈会,全校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传达了党委书记江伟辉的谈话精神以及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希望大家牢记江伟辉书记、吴本荣副校长的嘱托,结合各组织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对象,以多种多样的形式积极传达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求全校组织负责人要聚焦主业,抓住工作重心,找准自身定位,发挥优势特长,要牢记组织宗旨,在自我服务的同时,服务全校同学成长发展,要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围绕学校建设开展工作,要有“挑大梁意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绝“微腐败”,做“学生友”,以实际行动践行江伟辉书记、吴本荣副校长的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这对广大学生干部是一次极大的鼓舞,将继续努力推动学生干部工作走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会后感受


江伟辉书记在集体谈话中的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江伟辉书记说:“只要是学生的事,就没有小事,我们一定会尽全力解决。”通过这句话,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于陶大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视和关心。同时,江伟辉书记也肯定了各级学生组织、社团在学校和同学之前起的桥梁纽带作用。作为校学生会的新一任主席,我将继续带领校学生会,和各学生组织、社团携手,做好学生利益的代言人,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校学生会 张宇晴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主题团成员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有感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要找准定位,端正姿态,坚定理想信念,并将江伟辉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学生工作中,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做好师生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学校的建设发展。

——研究生会 黄珊


我对“聚焦主业抓引领,努力成为自我教育的‘先锋队’”这一点感触很深,聚焦主业,学生记者首先任务是学习,要认真对待学业,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各类实践活动。其次,作为一名学生记者,以“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为己任,立足于学校,服务于全校师生,做好学校各类新闻,校园活动,采访优秀师生个人、团体等报道,结合校园网、新媒体等载体,及时做好学校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一名“校记录人”,积极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校报记者团 黄琼


座谈会上,学习了江伟辉书记的讲话精神,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校园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江伟辉书记心系广大青年学子,教育我们要竖立远大理想,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是要恪守本分、扎扎实实做事,争做历史的奋进者、搏击者。作为青年传媒联盟的一名记者,我们要做好正能量的传播者,坚持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用好故事好声音引领大学生的风尚,与广大青年学生共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

——青年传媒联盟 刘怡宏


我明白了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与我们青年学生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密不可分。江伟辉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不仅是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的要求与期许,也是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指引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有全新的精神风貌,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以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也将带头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夯实基础团务相关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团的相关工作中!

——团工委 廖文萍


通过今日与各学生组织及学院负责人共同学习江伟辉书记与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的集体谈话,收获颇丰。在反思自身组织广播台的日常工作时,想到江伟辉书记说到的“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认为作为校广播台的播音员,宣传学校的光荣事迹责无旁贷,除此之外不能忘记根本,即学生集体,我们服务于师生,也应当给予同学们正能量,去传播正能量,也让所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分享他们的故事起到潜移默化的渲染作用,让整个校园充满青春的活力。同时还要做到自我建设推进发展,让广大师生有依靠,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不能疏忽,只有做好了这些基本工作,让师生们信服你,才能让师生们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更好的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广播台作为唯一的有声传媒组织,起到传播传达的作用,要不断的做到如同江书记说到的“肩负起团结凝聚陶大青年学生的光荣使命”,才能不愧对于作为一名学生骨干,组织负责人。

——校广播台 李峰


通过本次与各学生组织以及各学院负责人一起学习江伟辉书记同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的集体谈话精神,我感觉受益匪浅,尤其对“加强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改革”深有体会。青花艺术团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于校园文化建设,而如何进一步为校园文化做出重要贡献是每一届艺术团都必须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理想。作为学校实施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的第二课堂,我们要持续推进改革,加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到自我建设推进发展,树立我们的品牌,要不断地积极进取,时刻把攀登到另一高峰作为目标与理想,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加强我们的队伍建设,如同江伟辉 书记所说“做新时代敢于担当、引领风尚的大学生,团结凝聚陶瓷大学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圆梦新一代”,才是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青花艺术团 李新媚


本次座谈会上,听取了江伟辉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殷切希望,令我深受鼓舞。作为校级学生组织的负责人,我首先应该从自身出发,坚定理想信念,把“诚朴恕毅”的校训铭记于心、付之于行,成为一代有担当有使命感的青年。于此同时,我也将会尽其所能,将礼仪团的组织特色建设好,充分发扬我们的组织文化自信,在展现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要做好礼仪文化的传播,让更多的广大学生感知礼仪,践行礼仪。

——校大学生礼仪团 郜梦坤


通过本次学习江伟辉书记讲话,我感触颇多,受益匪浅。江伟辉书记结合自身大学时期经历,以及对我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让我们对未来国旗护卫队如何发展以及如何更好的服务同学们,有了更加清楚的目标。对国旗护卫队而言,我们今后定将结合组织自身特点与优势,努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并且还要弥补以往工作的不足,和其他各学院组织一起更好的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对国旗护卫队的每个人而言,提高自我标准,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各学院组织学习、看齐,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做一名优秀的陶大人!

——国旗护卫队 邓瑜


参加本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并且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校育人中心主线,带领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增长能力才干,学习、工作两手抓,当好同学们的榜样。我们大学生护校队的队员们,将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并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积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培养学生干部的自我监督意识,放低姿态,提高标准,扎扎实实做实事,老老实实做好事,打造一支同学信赖、老师放心的学生队伍,切实维护学校治安。

——大学生护校队 肖学萍


经过本次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讲话精神中,我受益匪浅,作为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负责人深知志愿者应立足于校园,同时展示出风采。在校青指及九大志愿者社团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见证了陶大青年志愿者的发展旅程,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怀着一颗志愿服务他人的初心,立足于学校,依靠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才有了现在的陶大志愿者。在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老师重要讲话精神中的第三点“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感触颇深。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更是作为青指的负责人,不仅要做好志愿者的榜样,更要深入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把志愿精神和我们的志愿宗旨“青春,付出,行动,进步”传承下去。立足学校,走向社会,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带领着青指和九大志愿者社团把志愿工作做的越来越好!

——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 李鹭斌


通过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讲话精神,让我受益匪浅。我对"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服务意识是学生干部所要具备的最基本素质。学生干部就是要实实在在,勤勤恳恳地为学生服务,就要肩负着一份责任,既然扛上了肩就要坚持到底!深入同学当中,广泛听取同学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时刻铭记江伟辉书记,吴本荣副校长对我们提出的希望与要求,勤于思考,锐意进取,立足当下,脚踏实地,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良的服务,为我校勤工助学工作做出贡献,为我校资助育人献出绵薄之力。

——学工部(处)勤管会 杨梓敬


伟辉书记对学生干部的谈话让我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学生组织干部的关怀与重视,也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学生组织干部的我,首先树立理想,坚定信念,积极弘扬正能量,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其次,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以积极昂扬的态度投入工作中去,保证教室教学与学习环境的干净整洁;最后,我们一定会紧跟学校领导,听从指挥,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不愧于心,尽心尽责,保持青春活力,与全校师生共同谱写新时代陶大发展新篇章。

——学工部(处)教管会 唐君伟


这次会议通过江伟辉书记的谈话,让我充分地理解,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江伟辉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我们应该铭记于心,脚踏实地地去做好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有肯干实干的作风,起好带头作用。江伟辉书记的此次谈话也给我们以后的工作中指引了一条道路。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理想,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能力。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更加贴切实际的为全校广大同学服务,为创建良好的学风校风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学工部(处)教评会 谢国斌


能够面对面聆听江伟辉书记谈话,是我任职第三十五届主席团后一堂有分量、有高度,能够指导我日后工作的课。江伟辉书记以平易近人的语言,用自己大学时的经历给我们指明了组织建设的道路与方向。我们更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的关系,在学习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们学工部(处)学生组织要在日常工作中继续保持求实精神、为同学服务的精神,在对困难的处理中学会人格的伟岸,在相互交往中学到道德的执着,在活动中学到方法的先进。抓住机遇,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组织,莫让年华付水流!

——学工部(处)学生组织 、自律委员会 孙洪亮


江伟辉书记此次座谈会内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共青团改革等大背景。此次谈话对我们学生干部来说,既是对于在思想政治方面的一次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也让我明确了在大学生活的目标,在提高自己为人处事能力的同时也要提升自己的学习水平,要牢记自己身为学生应该具备的学生本分,要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弘扬正能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这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工部(处)新媒体中心 高云添


在深入学习江伟辉书记谈话精神后,我受益颇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牢记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始终要把“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贯穿至学院的每一个活动,共同努力,不断完善方式方法,拉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同时我们也要多举行有关陶瓷文化的活动,抓准陶美的特色并且积极发扬陶瓷文化,为陶瓷美术学院、为景德镇陶瓷大学更美好的明天做出努力!

——陶瓷美术学院学生会 钱杰


通过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和吴本荣副校长在第三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谈话后,我获益匪浅,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老师们对学生们的浓浓的关心和热切的期盼。江伟辉书记和吴本荣副校长都分别通过四个方面,传达了其对学生会工作的肯定以及对更深入加强学生会工作,要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谨循“诚朴恕毅”的校训,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也应该发扬自身的优势,为建设“世界知名大学”的陶大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会 李其右


各学生组织作为学校老师联系陶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我充分意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使命之光荣,责任之艰巨。我将带领着材料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秉着“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宗旨,积极投身于学校的中心工作,为实现“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张玲耘


为陶大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通过学习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主题团成员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我们作为强国一代,要继承、弘扬陶大学子“诚朴恕毅”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作为机电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进一步引领、凝聚、服务全院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胡有强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深切体会。通过学习江伟辉书记同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的集体谈话,我由衷地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于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更加清楚一名学生干部应该起到的首要带头作用。今后,我也将带领外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在更好地践行一个学生组织“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根本宗旨的同时,树立创新意识,开创具有外院特色的活动工作,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胡婉镕


今日通过校团委常书记的转述,我了解到党委书记伟辉在第三十五届主席团成员座谈会中,从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等四个方面对青年大学生抱有殷切希望。作为管经学院的学生干部,要将江伟辉书记讲话精神与学生会组织工作相结合,挖掘其内部深层含义。工作中坚持思想引领为主,创新思维、加强建设,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管经青年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会 胡辰泽


通过对党委书记江伟辉与第三十五届主席团座谈会精神的学习,感触良多。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陶大学子,学生会学生干部的重大责任与光荣使命,结合我院学生会自身的建设与发展来讲,艺术文博学院学生会作为一个年轻,但又满怀朝气的学生组织,需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推进改革、创新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探索、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与文化。工作中,我将努力进取,争做“领头雁”,挑起大梁,不断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作风、学习作风与工作作风。起好带头作用,将思想与行动相结合,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发学习,砥砺创新。努力带领艺术文博学院学生会迈向更高更远的台阶。

——艺术文博学院学生会 郝培昶


学习了江伟辉书记和吴本荣副校长的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我们学生的关心和重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江伟辉书记的这一段话让我明白作为一名陶大学子,要勤奋学习,知学善学,不能忘记学生的根本就是学习。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肩负起团结凝聚信息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光荣使命,带领学生会切记为同学服务这一永恒不变的宗旨。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 王能


学习了江伟辉书记、吴本荣副校长的讲话,我深有感触。在日后学生会工作方面,首先应该建立同学们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评价机制,让广大同学的监督和评议。其次应找准定位,做有特色的学生组织,把自己组织的特色方面工作做好、做实。但有一个共同定位就是我们都是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学生,我们要围绕学校来开展活动,开展工作,以学校的利益为出发点。在作风方面,对自己要要求严,标准高,要牢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根本宗旨。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为建设“世界知名大学”的陶大梦结合在一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学生会 月臻


通过对江伟辉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我学到了很多。作为法学系的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与法学系的学生干部一起,积极服务同学,团结同学,发挥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沟通纽带作用,了解同学需求、倾听同学意见,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以生机勃发的态度积极开展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今后,我也会与法学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一起,积极做好自己的特色活动,以同学的成长需求为导向,成为充满活力、充满创意的学生会。积极为学校建设,为实现“世界知名大学”的陶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系学生会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