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16:37:12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1123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195名学生代表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方程和部分兄弟高校学生会负责人到会祝贺,江西师范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延安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贺电。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家金,校团委班子成员、团干部代表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主持开幕仪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加强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扎实推进学生会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世界知名大学’陶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预备会议上,195名学生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筹备情况说明、大会主席团及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

下午2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江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方程、景德镇学院学生会主席陈高霞分别代表省学联和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贺词。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本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省学联、兄弟院校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和学生干部致以亲切问候。

吴本荣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引领、凝聚、服务全校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现高水平陶瓷大学的陶大梦的征程中奋发学习、砥砺创新、贡献青春,有着积极的意义。第三十四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团委悉心指导下,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同学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加强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向学生会组织提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业抓引领,努力成为自我教育的先锋队;二要牢记宗旨促成长,努力当好自我服务的勤务兵;三要围绕中心谋作为,努力当好自我管理的连心桥;四要狠抓队伍强作风,努力成为自我监督的领头雁

吴本荣指出,希望新一届学生会以崭新的姿态和昂扬的风貌,不负重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弘扬诚朴恕毅校训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胸怀和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情怀,在建设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的征程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会上,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四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赵淳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世界知名大学陶大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两年来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提出了对学生会工作的思考与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随后,各代表团讨论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主席团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审议通过了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情况报告。

晚上7时,大会表决通过了《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第三十四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学生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23名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倡议全体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创新创造。

8时,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校歌中胜利闭幕,校团委书记常成玉致闭幕词9时,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1班张宇晴同学当选校学生会主席。常成玉对第三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提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争做表率,抓好组织建设;二是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扩大组织影响;三是提升能力,勇于创新 ,扎实服务同学。四是锤炼作风,爱校荣校,当好桥梁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