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母校共辉煌”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3 23:41:21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我校本科教育60周年之际,校友总会和校团委联合承办了“我与母校共辉煌”百名校友职业发展成果展。为激励我校学生继承校友持续创新、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发奋进取,努力为母校的辉煌做出贡献,近日,校团委以参观成果展为载体,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母校共辉煌”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4日至10月30日期间,来自各学院(部)的团支部前往展厅集中观看“我与母校共辉煌”百名校友职业发展成果展。同学们在校友总会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认真聆听,观看校友们的奋斗事迹。当讲解员说到:“校友是一所学校历史发展的见证,是学校人才培养效果的重要体现,更是学校传统的传承者,共同见证和参与了中国陶瓷高等教育和陶瓷工业迅速崛起的发展历程,也共同成就了中国‘陶瓷黄埔’的辉煌与‘陶院现象’的荣光”时,同学们深受鼓舞,立志要努力奋斗,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奉献青春力量。

艺术文博学院2018级考古1班团支部邓舒海表示,优秀校友中有很多都是在陶瓷行业获得杰出成就的人物,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专注、坚持、坚定与感恩的力量。未来要以优秀校友们为目标,用行动去追赶,用坚持去超越,用荣誉来回报母校。

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学生组织团工委学生干部刘芸汝说道:“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我们跟随讲解员一起了解了前辈们的光荣事迹,我深刻感受到“陶瓷黄埔”之名得来不易,我们要在前辈的引领下奋发成长,再创辉煌。”

据悉,在参观结束后,校团委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我与母校共辉煌”主题征文比赛,邀请学生分享参观心得和感悟。

(责任编辑:李小女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