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获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11-12 23:12:05浏览次数:

17369

11 月 5 日晚,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景德镇浮梁体育中心举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孙菊生宣布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晏驹腾致闭幕词,景德镇市副市长熊皓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宣布了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各项奖项的获奖名单。景德镇陶瓷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分别获得“志愿者贡献奖”。


17369


 今年5月起,景德镇陶瓷大学接到省运会工作任务。为向省运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高素质的志愿服务,学校立即成立了省运会景德镇陶瓷大学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其中,开闭幕式大型文体展演及志愿者服务工作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作总指挥,校团委书记常成玉作总协调。校团委牵头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负责协调各分院开展整个志愿者工作。

96B4

6月8日下午

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景德镇市筹备组委会一行来我校

就省运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交流

6月初,学校紧紧围绕省运会“完善的场馆设施、优质的组织服务、优良的竞赛成绩、文明的城市形象”的目标任务,正式招募志愿者。校团委严格审核程序,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学院选拔的方式,注重选拔基本素质好、精神面貌佳、形象气质好的志愿者。同学们热情高涨,共有2700余人报名参加开闭幕式志愿者。最终,根据节目需要及男女比例要求,筛选出2015名表演志愿者。

209C4

9月4日下午

省运动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志愿者选拔活动

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一田径场举行

9月中旬,在开幕式导演指导下,演出志愿者训练正式揭开帷幕。训练时间通常安排在每天下午五点至晚上十一点,志愿者们利用晚间课余时间集合,根据点位进行节目排练,完成一系列集体表演。

有时嘴里还嚼着晚餐,人已经在奔向田径场的路上,开始新一天紧张的训练。往往待他们训练回来,洗漱完毕后,其他同学都早已经进入了甜甜的梦乡。


1B33A

 

1CE0E

136D3

 

10月10日起,开幕式的志愿者们开始前往景德镇市体育馆进行馆内排练。

 

B460


15B9F

9BB6

即使在雨天,表演志愿者们也会坚持排练。

2CA10

300FB

2882E

最终,经历50多个日夜的排练,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陶大学子出色完成了任务,在开幕式当晚的大型文体展演上,为全省人民带来一场亮丽的视觉盛宴,也充分展示出了陶大学子的风采。

28CB2

除2015名表演志愿者外,校团委根据省运会筹委会要求选拔出500名大众志愿者30名志愿者方阵人员20名礼仪引导员16名圣火采集“圣女”30名礼仪志愿者,此外400余名陶大老师和工作人员参与到省运会工作中。景德镇陶瓷大学参与省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师生共3200余人。

志愿服务项目包括:会务服务:为省运会的开幕式、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提供相关服务;礼仪服务:向领导和重要来宾提供接待、讲解、引导及后勤等礼仪服务;场馆服务:在各个赛事会场提供人流引导、咨询讲解、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的服务等。我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穿梭在馆内的各个角落,奉献着他们的青春力量。


1747C


23AFF

15510

1D835

17798

19295

1A553

30名志愿者方阵人员,整齐划一,他们是全体省运会志愿者的代表,彰显着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与志愿精神。

255BE

在这500名大众志愿者中,还有30名礼仪志愿者,她们的风采为省运会添加了不少光彩。


1B238


16121

172F8

11355

礼仪引导员们在省运会开闭幕现场的风采


11E48

1DA05

17E02

20E87

22C94

 

 

9月初,校大学生礼仪团对省运会引导员志愿者们进行选拔、训练。


19676

1CCF2


1513D

1D41E

礼仪引导员们在省运会开闭幕现场的风采


129B9

1F2E3

1A9A4

24448

181C1

248AA

227CC

1E30E

本次江西省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圣女”招募工作于10月5日至10月10日开展。要求身体健康、形象阳光、热情大方、气质端庄,并有舞蹈功底或相关礼仪经验的女性。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礼仪团18名成员分别入选本届省运会圣火采集“圣女”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


26D15


15D9E

2E400


g


 


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在志愿者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受到了省运会组委会和导演组的一致好评。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在看望陶大学生志愿者时表示,广大同学牺牲假期和课余时间,认真参与训练,是一支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队伍,体现了百年学府的精神传承,令人感动和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