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三十四)陶瓷美术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扬‘红船’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05 18:29:03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陈泽瑜 杨凯 图/柳志强 杨凯)日前,陶瓷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抵达上海虹桥。一下火车,实践队便马不停蹄赶往上海市兴业路76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探寻中国共产党诞生时的那段光辉记忆。

 

随着步伐的前进,一幢沿街砖木结构的石库门建筑映入眼帘,19217月,就是在这幢建筑里举行了中共一大会议,会议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会址纪念馆由“中共一大会议室旧址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文物陈列”两部分组成,实践队进入会址纪念馆内,在中共一大参会人员的铜像面前停驻,仔细观看、拍摄展馆展出的历史图片资料,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

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了中共二大会址,参观了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等。同学们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壮大、以及由弱到强的艰辛发展历程。通过探讨学习,大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前仆后继、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

参观完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后,实践队启程赶往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展出的影视视频、历史图片中,同学们重走“一大”路,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为人民民主、民族进步和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同学们瞻仰了南湖之滨象征着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

此次追寻红色印记之行,给实践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教育课。同学们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