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系报道(七)校科协赴浙江杭州调研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2018-07-17 10:07:08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科协)713日起,校科协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浙江杭州科技园开展实践,调研创新创业。

实践队一行走访了人工智能产业园有关企业人士,在交流过程中,企业人员表示,“在当今社会就应该给大学生更多的机会,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来,要创业就得懂得从基层做起。” 

光通天下公司的HR就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自家公司招聘人才时发现就算是专业对口的大学生实操性也有限,拥有满腔热血但往往缺乏踏实精神。

他对正在创业与尝试创业的大学生提出一些建议。他认为,如果真心要创业,就要敢做敢闯,实践出真知,不要怕错,错的越多,得到也越多,才会更好的经营。

据了解,在他们公司发展过程中,也都遇到过用地、资金、政策之类的问题困扰,但是只要万众一心就可以度过难关。“可见,除了科技和能力方面,团队的凝聚力在创新创业中也显得格外重要,拥有一个资深的团队更能为你的创业之路奠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科协一名实践队员在调研时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