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13:12:24浏览次数:


本网讯(团委)今年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校第九期培训班100名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在学员代表朗诵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段中拉开序幕,“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学员王万鑫深情朗诵的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令在场学员对马克思的崇高理想心生敬佩。张宇晴慷慨激昂地朗诵了《共产党宣言》引言“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大陆徘徊……”,学员们深深感受到马克思主义开篇之作的强大感召力。

校学生会副主席俞智威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了马克思的一生,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于中国及世界的意义,并指明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人与自然关系、世界历史和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俞智威讲到,大骨班学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要把马克思主义看成“书斋里的学问”,而要以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态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该片生动再现了马克思和他的战友们为人类解放事业奋斗终生,矢志不渝躬身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的人生画卷,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活动现场气氛庄重,学员们通过观影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伟绩,感受马克思主义蕴含的真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