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留学生爱上中国年——我校组织留学生共度除夕 同享中国年味

发布时间:2018-02-17 18:06:49浏览次数:

本网讯(国际学院 李颖)2月15日是除夕,在这个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吃团圆饭,辞旧迎新的喜庆日子,景德镇陶瓷大学为留校的学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除夕。校学工处、国际学院的老师与他们一起过年,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留校学生中,有7名外国留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韩国、古巴、乌干达和刚果。转达了校领导的问候,亲切询问了在华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学校为每位留学生送上了压岁红包,祝愿留学生们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国年,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

             

“新年快乐!”留学生们用流利的汉语向学校领导和老师表达了新年的祝福,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让身处异国的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感谢学校,让我们这些留学生在初春里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乌干达籍硕士留学生罗伯特说,“今天看着朋友圈里大家贴春联、吃团圆宴……我也要分享我的中国新年了,谢谢老师们、身边的同学们让我体验到正宗的中国‘年味儿’!”

俄罗斯籍博士留学生安娜丝塔西雅非常喜欢中国文化,也借此了解了不少春节的文化和风俗,希望在接下来的留学生涯中能学到更多的中国文化。

来自韩国的硕士留学生李铉彬说,“没想到学校会为我们准备压岁红包,今年的中国年团圆饭对我来说很特别,我会一直记得。感谢学校和国际学院长期以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此我衷心祝愿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师生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我爱景德镇陶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