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陶情画意”校园风景绘画展

发布时间:2017-02-28 21:46:4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吴颢 图/詹潇峰 腾温馨)近日,由校团委、陶瓷美术学院主办的“陶情画意”校园风景绘画展在湘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展览共展出作品58幅,作品主题突出,风格迥异,流露出莘莘学子对于陶大的热爱,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自己眼中的陶大,用画笔记录下生活在陶大的点滴。 
       作为评委之一的陶瓷美术学院教师朱翡斐说道,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将校园特有的文化气息和别致的景观用自己的笔挥洒于画卷之上,把陶大的内在美与外在美描绘得淋漓尽致。他对陶瓷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的作品情有独钟,认为通过色层厚薄与笔触变化所产生的丰富的画面肌理,再配上油画的光亮色彩,有利于物象质感的刻画,能够充分表达物象复杂的色调层次,具有透明、浑厚而丰富的优越效果,具有较强的真实性。油画相较速写、素描、水粉等所展现的效果,更能给人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他表示,来自各专业的参与者都热情高涨,大家敢于将自己的创意展现出来。同时他也希望小速写、插画等新颖的题材能够越来越多,更加全面地将学生心中的陶大与眼中的陶大刻画出来。 
       来自2015级绘画专业3班的何明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以前我总以为风景这种东西只有配上特定的自然环境才会显得美丽。通过此次比赛,我发现要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事物,生活处处都是艺术。何明说道。 
       此次绘画比赛以校园风景为主题,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支持,比赛历时两个月,收到作品近百幅,作品涵盖了素描、水粉、油画、水彩、国画等绘画形式,通过评委老师的认真评选,最终58幅作品脱颖而出,展览时间为2月22日至26日。 
《教学组楼》 

 《体育馆的晨雾》 

《“诚朴恕毅”校训石》 

《“落红不是无情物”》 

《翠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