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丁立入选第十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1-05 21:35:06浏览次数:
       本网讯  经校团委、团省委推荐、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秘书处遴选并报团中央书记处批准,近日,我校学生会主席、2014级视觉传达专业丁立入选第十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并在2016年12月中旬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团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理论学习。 
       培训周中,学员们聆听了国防大学军队政治工作教研室副主任公方彬教授的《中国崛起的瓶颈与突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老师的《顶天立地谈信仰》以及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祝灵君教授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等课程,并赴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交部、中国海洋局、国家体育总局、新华社、中国节能总公司等七个单位开展政务参访,从外交部发言人、中国海洋局科研工作人员、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健儿、新华社媒体工作者等角色的工作状态中进一步认识国家机关的运行状态,增强对当代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能力,不断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丁立同学在外交部进行政务参访 
       学员们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严实’要求”为主题开展交流活动,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讲述自己眼中的“十八大”。在TED演讲环节中,学员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有”大学生的期望展开演说,丁立作为班级代表在交流会上发言,分享了他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和争做“六有”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丁立同学在主题交流会上发言 
       学习周结束后,丁立表示要把在第十期中国大学生骨干班培训班收获的知识与经历带回学校,与身边同学分享,在学习、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道德情操,胸怀理想、肩担使命,用个人的青春梦为美丽的中国梦做贡献。 
       据悉,“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2007年5月正式组建,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旨在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据悉,本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共216名学员,江西省有3人入选,另外两名学员分别来自南昌大学和江西农业大学。 
第十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一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