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弘扬长征精神,争当‘六有’青年”暨大学生“两学一做”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1-24 21:19:19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么一群年轻人,带着人生理想踏上信仰征途!他们虽年轻,却闪烁着自强坚毅的光芒!他们虽平凡,却丈量着现实与梦想的距离!”陶瓷美术学院学生秦坦声情并茂地道出了陶大人的心声。近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的景德镇陶瓷大学“弘扬长征精神,争当‘六有’青年”暨大学生“两学一做”演讲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近700人观看了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周润霞在演讲中
 
陶瓷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秦坦在演讲中
       来自各学院17名参赛选手跨越时空,重温一个个感人的红军长征故事,共同追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壮丽史诗。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刘点点深情地讲述了湘江战役中红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后绞肠自尽的悲壮事迹。研究生院学生张月讲到,“长征,它将一个钢铁般的意志、一股夺取胜利的勇气和一股巨人般的力量存留进了人类史册。坚定不移的信仰,不屈不挠的求索,无所畏惧的前进,向着理想勇敢奋斗汇聚起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周润霞在演讲中说,“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我们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我们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铿锵激昂的演讲,选手们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传递给了在场观众,并立志要弘扬长征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的“六有”青年,走好陶大人新的长征路。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陶瓷美术学院雕塑专业秦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周润霞获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专业杨曌程、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董欢、管理与经济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刘点点获二等奖,研究生院统计学专业张月等五名选手获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粉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王圣阳等七名选手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比赛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比赛得到了校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为筹备好此次比赛,各学院团总支分别开展了预赛选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