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3 20:36:14浏览次数:
       本网讯(校团委)6月6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内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杰忠,江西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到会祝贺并讲话,校长江伟辉,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占启安,景德镇团市委书记倪卫春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曾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共青团岗位上工作过的历届团委书记班子成员代表、老团干应邀出席大会,281名团员正式代表、350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代表全校16000余名团员青年,共同谋划学校共青团工作。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景德镇学院等兄弟院校团委书记到场祝贺,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等兄弟院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贺电。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和江西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交流共青团工作经验,研究确定今后几年共青团工作,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知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中,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郭杰忠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校第八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郭杰忠指出,学校更名大学之后,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更大的挑战。“十三五”规划提出了要把景德镇陶瓷大学建设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并具体提出了“六个一”的目标。伟大的事业需要团员青年迎接挑战,光荣的使命需要团员青年勇敢担当。学校党委殷切希望,一定要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积极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杰忠对今后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殷切的希望,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勇立时代潮头,坚定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担负起陶大青年的历史使命;二要践行“诚朴恕毅”校训,发扬“工匠精神”,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缔造陶大青年的不朽传奇;三要激扬火红青春,争做模范青年,在实现建设世界知名陶瓷大学的梦想中汇聚陶大青年的智慧力量。 
       伍复康在讲话中代表共青团江西省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伍复康指出,景德镇陶瓷大学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务实进取、开拓创新,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创新创业、青年教师工作、组织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共青团事业实现了新发展,团组织活力有了新提升,为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促进学校团员青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校乃至全省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伍复康指出,希望全体团员青年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希望学校各级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师生,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稳定推进改革,切实保持和增强组织活力。 



景德镇团市委书记倪卫春、校工会主席洪志华、赣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胡源春分别代表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学校工会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贺辞。 


开幕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常成玉代表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世界知名的高水平陶瓷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和青年权益维护四个方面,对过去11年团委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并指出了今后几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立德树人,凝心聚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践行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前行;二是立足特色,以人为本,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培养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中勇当先锋;三是激发活力,服务大局,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在改革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当天下午,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认真学习了郭杰忠和伍复康的讲话精神。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委员会。 
       下午5时,校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吴本荣、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出席大会闭幕式,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通过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草案)》。 
       胡林荣在讲话中就贯彻和落实本次大会的精神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共青团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总体定位,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要牢记使命、深化改革,提升团组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的水平;第三,要增强创新意识,引领团员青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建功立业;第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高昂的共青团团歌声中,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成玉同志当选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书记,李明文、吴丹妤、李少广、熊岩涛同志当选为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副书记。 

       吴本荣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当选的团委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领好团员青年。要努力掌握共青团工作的发展规律,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服务好团员青年。要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开展丰富多彩、适应青年学生成长需要的活动,提升服务青年能力和水平。三要时刻保持创新思维,凝聚好团员青年;要贴近青年师生,助力青年发展,以创新凝聚人心,以创新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