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1-12 14:28:32浏览次数:

本网讯(王建东)1月7日,由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和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2016第八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陶瓷美术学院2013级雕塑专业胡博、王英杰、林超、黄珺精心创作的雪雕作品《海之歌》(指导老师:刘大志)荣获一等奖。 

作品《海之歌》表达了人鱼在现实世俗的桎梏下,在翻滚的骇浪中对自由的勇敢追求和对古朴自然的人性回归,感召人类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回归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之道。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中、美、俄、英、日、德、韩、泰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64支队伍,其中包括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京都大学、德国马堡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高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20项、优秀奖16项。 

本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决赛雪块数为64块,雪块规格为长3米、宽3米、高3米,总用雪量近2000立方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雪雕群雕世界纪录的保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