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陶大学子为后勤人员过暖心妇女节

发布时间:2017-03-11 22:08:40浏览次数:
       中青网景德镇3月9日电(通讯员 张宁)3月8日,她们没有意识到这一天是属于她们的节日,一大早便忙活于各自的工作岗位,穿着工作服,仔仔细细的打扫学校的每一处地方。 
 
       三月回春,天仍微凉,这些后勤阿姨们早已脱下了保暖的手套。“有的阿姨在大冷的冬天也不见她们用,看着心疼”。一黑衣长发的女生说到。 
 
        “静悄悄的阿姨们谁也不知道,当我们把鲜花和手套递到她们面前时,她们很惊喜,更多的是一丝惊讶”。这是景德镇陶瓷大学2015级陶艺班的唐芳旭、周兴曼、吴佳佳等人给学校后勤阿姨准备的一份妇女节的小礼物。 
        一束鲜花,一双手套,她们笑开了花,学生亲自给她们带上暖和的手套时,阿姨们轻轻红了脸。“结婚的时候穷,连束花也没得,半辈子过去,让这些小娃娃给圆满了”,一后勤阿姨把鲜花放在鼻尖深的吸了一口气,脸上开出来灿烂。 
       活动组织者之一的唐芳旭说道从前期做准备到选花到包装再到采购这些东西所有的程序都是她们亲手一步步去做的。从会合起,以图书馆为起点,一路走遍了学校。主教楼,B2.3楼,行政楼,绿化带,食堂,寝室楼,无一不被他们“涉猎”。 
       这群年轻的小姑娘们表示“妇女节,大概所有人最先祝福的想到的就是自己的母亲还有站在讲台前的人民教师们,而忘却在学校里做着最辛苦工作的后勤阿姨们,她们被垃圾和脏臭味包围却连一双新手套一个口罩也不舍得换。反观在妇女节的前一天,全校都沉浸在女生节的欢乐之中时,阿姨们还在清理卫生,她们是否知道,明天是她们的节日?是否有人给他们庆祝?有没有人给他们做条幅?有没有会对他们说一句节日快乐?我们觉得应该为她们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