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凤凰网】景德镇陶瓷大学师生校友用歌声献礼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05-12 19:35:19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应@江西理工大学拉歌邀请,我校离退休教师、青年师生、校友,在世界瓷都、昌江河畔,深情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我们走在大路上》《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歌》和《七月的鲜花献给党》,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王锡良,1921年生,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校百岁退休教师,瓷坛泰斗、中国首席工艺美术大师。他以百年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校离退休党员合唱团精神矍铄,在职工活动中心排练《唱支山歌给党听》,他们将参加“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景德镇陶瓷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展示活动。

青年师生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青年师生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百年党史,是一部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史。我校科技艺术学院青年师生以快闪的形式,在新厂校区凹字楼前深情演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陶大青年学子演唱校歌

陶大青年学子演唱校歌

有着111年办学历史的我校被誉为“陶瓷黄埔”。广大校友发扬“诚朴恕毅”校训传统,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弘扬中华陶瓷文化、振兴中国陶瓷工业”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披荆斩棘、建功立业,走出了一条条创意、创新、创业之路,展现了陶大人的风采风貌。

陶大青年学子演唱校歌

陶大青年学子演唱校歌

陶大青年学子演唱校歌

大学校歌是办学理念、大学精神和办学特色的集中体现。陶大青年学子在湘湖校区、新厂校区、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校区倾情演唱《景德镇陶瓷大学校歌》,这首歌是上世纪四十年代的老校歌,在刚刚闭幕不久的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上恢复沿用。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两万余陶大青年学子牢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干实学”殷殷嘱托,研读党史原著,追剧《觉醒年代》,与革命先烈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从“百人百场”宣讲、辅导员讲党史微课堂、红色家书接力诵读,到红歌传唱、红色话剧展演、百米书画长卷创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把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原文链接:https://jx.ifeng.com/c/861G527xx0O

(编辑:欧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