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迎春联、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21:32:28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楹联馆主办,我校陶瓷美术学院、校团委协办的我们的中国红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该校湘湖校区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梅仕灿,副校长吕金泉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吕金泉表示,中国楹联馆不仅推动楹联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同时也助力中国古典文学与书法艺术的交融发展,为增强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旋律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https://www.jci.edu.cn/__local/6/10/24/41F50EECB48226B59C261E11B24_6B39946E_C811E.png?e=.png

梅仕灿在展厅中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该校书法学专业、书法协会学生凝神运笔、各展其能,书写行、隶、草等多种书体春联,为陶大奉上新春文化盛宴。“这次活动既为书法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让大家从书法的字里行间中感受到春节的气氛,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2019级书法学专业李心雨说道。

展厅大堂在一幅幅春联的装饰下显得格外喜庆祥和,师生们正在有序排队领取春联和福字。领取签到队伍中来自图书馆的教职工陈莹表示,这样的春联比在外购买的更加有意义,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校园墨香氛围,丰富了陶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120余名书法学专业师生和书法协会学生参与,该校精心准备了1200余幅万年红七言春联万年红斗方福字,希望把美好祝福送给全校师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诗词楹联文化和书法文化的特有艺术魅力。

原文链接:http://df.youth.cn/dfzl/202101/t20210113_12662470.htm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