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共青团】河小青:保护南河我先行——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 18:40:33浏览次数:

“保护南河我先行,积极争当河小青”。125日早上800,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绿色环保中心负责人带领48名志愿者前往南河以及青龙尖附近支流进行河道清理。在与湘湖民间绿色环保志愿者共同协助下,完成了这次南河环境治理活动。

https://www.jci.edu.cn/__local/B/6E/71/C797987843F06082387E63F9F5A_54A1734B_1B414.jpg?e=.jpg

在河道边,总能看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积极活跃于治水宣传、河道保洁、水质监测等活动中。

志愿者们一直沿溪流一路捡拾饮料瓶、塑料袋、烟头等废弃垃圾,并放进随身携带的垃圾袋进行分类处理,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广泛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同时深刻体会到了环境污染防治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保护环境,构建绿色家园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树上挂上了这样的环境标语。

活动后期,每小组的志愿者们分河段对河水进行了PH河水检测,PH值大致为7,呈中性酸碱性,说明河水水质在正常范围内。本次活动,增加了志愿者对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的认识,提升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社区居民参与河道卫生与整治,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推动水资源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中,共同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https://www.jci.edu.cn/__local/2/7A/E2/36343E98BAD9EE22DB06E66C193_71ECF19E_10890.jpg?e=.jpg

志愿者感悟摘录:

我对这次河小青志愿活动进行下总结。一是在河道清理的实践活动中,社员们传承了绿色环保精神,欣赏了南河的景色,并力所能及的捡拾了南河河畔的垃圾,将“珍爱水源,绿色环保”的号召切实地渗透在了活动当中。二是对这次活动社员进行了心得总结,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在为期半天的实践活动中,我相信每个志愿者应该都收获颇丰,希望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他们可以收获更多。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都应该积极的投入到“珍爱水源,绿色环保”的行动中去,用自己小小的生活习惯,去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水源,保护大自然,传承可持续发展。

—负责人王小晴

河小青活动,是我加入红飘带后第一次参加的环保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河道清理和水质检测。12月初的早晨很冷,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不减。大家积极认真地参与活动,为河道黄水再次变清作出了重要贡献。最使我在意的是周围洗衣的居民和绿动地球的志愿者,同为志愿者的绿动地球既是我们的同事也是我们的学习榜样,他们对活动的丰富经验是我们所不具备的。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深远意义。

—志愿者池洪杰

在刚刚结束的河小青活动中,我作为本次参与组织者,收获的不仅仅是心中那一份单纯的喜悦,更多的是满足感与成就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也有很强的责任感,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河道的整治,更加深化了同学们绿色环保的意识。

—志愿者吴超

原文链接:http://www.jxyouth.org.cn/gxtx/202012/t20201208_1512706.htm

(编辑:周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