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Notice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江西省教育厅】江西教育系统青年突击队投身抗洪勇战汛情!

发布时间:2020-07-18 15:10:19浏览次数:

咬紧牙关、迎难而上

科学调度、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江西教育系统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景德镇陶瓷大学

景德镇陶瓷大学防汛抗洪青年突击队于7月14日组建完成,主要由校共青团干部、学生团员和学生党员组成,按区域划分为6支队伍共计138人,青年突击队队员正向社区报到,并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抗汛志愿服务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景德镇陶瓷大学青年突击队组建当日就有五名成员加入南昌市防汛救灾志愿者队伍,前往新建区铁河乡进行巡查堤坝、运送物资、扛沙筑坝、防汛宣传等工作。

上午8时,突击队员们从南昌市少年宫出发,历经2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铁河乡。一下车,突击队员们马上开始了站岗守坝的工作,他们根据堤坝上每隔50米安插的红旗定点站岗,仔细观察所管区域内的水位变化,有异常情况立刻上报。下午3时,巡查堤坝的任务结束后,突击队员们马不停蹄与当地工作人员一起,将水、食物、防中暑药品和防蚊用品等必需物资,迅速地运送和分发给工作在防汛防洪一线的士兵和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青年突击队员们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多钟,顺利完成任务后才踏上归途。“装袋和搬运这项工作虽然消耗体力,但这些鹅卵石是筑坝的重要材料,将洪水抵挡住了,人民群众就能早日恢复正常生活,打心底儿开心,我这小小的付出能帮助到大家。” 管理与经济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胡鹏程在返程的车上与队友分享心得体会。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一天的辛勤志愿服务后,青年突击队队员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纷纷为自己能参与到防汛抗洪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而高兴。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LozrJZ2dC4_75E0mVcE0Q